当前位置:首页 >> 大庆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计算机软件水平考试系统分析员试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2/25 8:38:39  阅读[15498]

试题一 论软件质量保证
影响软件质量的因素很多,软件质量的优劣直接关系到软件项目的成败。在软件开发过程中为保证软件的质量,采用了许多有关的技术、策略和方法。
请围绕“软件质量保证”论题,依次对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论述。
1.概要叙述你参与分析和开发的应用项目以及你所担任的主要工作。
2.具体讨论你在软件开发中为保证软件的质量所采用的主要技术及方案,详细叙述你为保证软件质量在你的组织内部实施的方法和策略。
3.分析你在软件开发中为保证软件质量所采用的技术、方法和策略所带来的效果。你认为所采用方法和策略有哪些独到之处,为什么?

试题二 论数据仓库的设计与实现
数据仓库已经成为数据分析和联机分析处理中的日.趋重要的平台。然而,数据仓库的设计与实现过程面临许多技术上的挑战,例如:多个异种数据源的集成带来的困难等。
请围绕“论数据仓库的设计与实现”论题,依次对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论述。
1. 概要叙述你参与分析和开发的软件项目以及你所担任的主要工作。
2.具体讨论你在从事数据仓库的设计时是如何进行规划和分析的,详细描述数据仓库设计、数据集成和测试以及部署数据仓库的过程。
3.分析并讨论你在数据仓库设计与实现过程中遇到过的主要问题,并且简要展望数据仓库技术的发展趋势。

试题三 论中间件技术在软件开发中的作用
随着软件应用越来越复杂,软件开发“—切从零”开始的开发模式也越来越不能满足应用的要求。一些著名的软件公司推出自己的中间件产品,例如通信中间件、数据库中间件等为软件开发提供有力的支持。
请围绕“中间件技术在软件开发中的作用”论题,依次对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论述。
1.概要叙述你参与分析和开发的应用项目以及你所担任的主要工作。
2.具体讨论你在软件开发过程中选取中间件的原则和标准,结合实例详细叙述中间件技术在你的软件开发中的作用。
3.假如你在一个软件公司中能够起到影响公司决策的作用,请你结合市场和技术因素,为你的公司设计一个有自主版权的中间件的方案,并评价你的方案。

试题四 论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与发展
虚拟现实技术是当前的研究热点之一。它涉及到仿真技术、多媒体技术、传感器技术、计算机图形学等多个学科的最新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在航空航天、军事、医学及娱乐业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
请围绕“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论题,依次对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论述。
1.概要叙述你参与设计和开发的虚拟现实项目以及你所担任的主要工作。
2.具体讨论你开发虚拟现实系统时所涉及的理论、技术和方案。详细描述你在实现该系统时所采取的措施和方法。
3. 分析你在虚拟现实系统中采用的措施的效果。简要展望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