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原 >> 汽车 >> 正文

最新资讯

企业培训师考试试题及参考答案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24 16:01:58  阅读[7316]

业培训师题目 《理论知识考试》

题型:

1、单选题(60分)
2、多选题(30分)
3、是非判断(10分)
一、单项选择题:(60题,60分)
1、我国的职业培训法规要求: 答案:先培训,后就业,先培训,后上岗
2、员工绩效考核与培训有何关联:
答案:从考核中发现员工的短处或缺点,有此缺点可用培训来改善其工作绩效
3、人力资源规划中育才重视什么: 答案:教育培训、薪资及激励措施
4、员工生涯规划与任用人才有何关联: 答案:企业可通过内部迁升渠道,储备中高层人员
5、在员工职业生涯规划中比较常用的员工教育培训方式有哪些:答案:在职培训及职务轮调
6、企业人才规划与员工职业生涯规划何关联:
答案:两者的方向目标相同时对企业经营业务会产生很大的推动作用
7、为什么主管解决机器或设备系统上问题,比处理员工工作表现上的问题要有效率的多?
答案:员工工作表现过程复杂,不可预测性及员个别差异,使处理员工问题更加困难
8、企业文化要透过何种方式才可落实到全体员工的内心?
答案: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尤其是主管人员的心态,将公司政策及作业流程与企业文化中强调的经营理念确实配合,加强经营理念的宣传及个案的说明。(答案:以上都是)
9、以下哪个阶段不属于团队建设过程? 答案:学习阶段
10、在团队建设中,以下哪种表述不太合理?
答案:当企业已拥有优秀的企业文化时,团队的文化建设不再突出
11、人们通过市场机制,将解决以下几问题? 答案:生产什么,如何生产,为谁生产
12、开发培训是谁的责任? 答案:企业全体员工
13、以下哪项不是影响供给的因素? 答案:原材料因素(影响供给的因素? 价格、预期、技术)
14、以下哪项不是影响劳动力需求的主要因素?
答案:劳动力的价格(影响劳动力需求的因素? 产品价格、技术的进步、外延扩大再生产、其他要素供给)
15、较好的市场机会常常存在于这样市场上: 答案:需求满足程度较低,竞争较少的市场
16、对于最高层次的管理人员最为重要的是? 答案:概念技能
17、以下哪项不是影响劳动力供给的主要因素:
答案:劳动力数量(影响劳动力供给的因素? 习惯、可供选择的机会、劳动力流动、人们的收入效应)
18、如何激发受训人员在培训中的积极学习态度?
答案:从受训人员的动机与态度上着手,激发他们的兴趣
19、在一定的要求条件和供给条件下,当供给量和需求量恰好相等时的商品价格称为:答案:均衡价格
20、对于生活必须品来说,需求量随着价格的变化并不大,但供应减少会使价格大幅度上升,这是由于以下哪种规律的作用? 答案:供求平衡规律
21、培训项目和课程开发的关系具体表现为? 答案:培训项目决定支配引领课程开发
22、以下哪项不是确定课程内容的方法? 答案:传统接受法
23、以下哪种功能不属于课程开发的基本功能? 答案:“固定不变”功能
24、在培训过程中要注意对(培训效果)的反馈和强化
25、现代技术在教材开发应用中可概括为声、光、电、(机)几类
26、编辑培训教材要坚持针对性与使用性原则、系统性与科学性原则、(创新性与新颖性原则)、反映最新科技成果原则
27、下列哪项不是制定培训总体计划常用的方式? 答案:员工代表会议
28、二因素结构理论认为,能力是由一般因素和(特殊)因素构成
29、根据职业和人格类型的相互关系。霍兰德提出:人们总是试图寻找能适合自己发挥自身特长的(职业)
30、培训评价是能过系统地收集信息,对职业培训的(属性和价值)作出判断的过程
31、年度评价方案的基本类型有:自我评价与他人评价
32、“人职匹配”的核心思想是指:人们动力因素即职业兴趣与其所从事(工作)相匹配,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人的积极性
33、一般职业能力测试的基本理论依据是:特性---因素理论
34、一个测试规定时间是120分钟完成,但还没进行到一半的时间,多数被试人已经答完答完试卷,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没有充分考虑(时间因素)
35、对指导对象思维方式的了解和知道是十分重要的,对情绪化的员工指导工作要从(感情)着手。
36、下列哪种说法是不正确:
答案:在Internet上传输网页信息使用的是FTP,利用这种协议可以传输数字化的文体、图象、动画等多种形式的信息
37、下列描述是正确是:
答案:一台录像机同时供给两台电视机放像时,可使用视频分配器,然后再将信号分别送入两台电视机。
38、(CD音频文件)不是以声音文件的形式来储存的,不能将其中的某段音乐进行复制。
39、现代培训课程设计要以(学员的要求)为主要依据。
40、培训教学最优化,可用以下公式公示: 答案:优化程序=培训效果/时间
41、职业培训教学中广泛使用的也是最古老的教学方法是(讲授法)
42、学员通过参观、实习课程等形式获得知识和技能的方法属于:体验学习法
43、按照预先编写的材料,由指导者、讲师不断的诱导学习者进行讨论的方法称为:
答案:定型化讨论法
44、在职业培训中,以教授事实、教授概念提高解决问题能力,促进创造性教育培训方法统称为(智能)教育培训方法。
45、“教心必先知心”这话的含义是教师教学首先要:(了解学员的实际情况和特点)
46、教学方法繁多,但依据不同的标准可以分(认识、情感、动作技能)三类
47、情感教学法不包括(讲授法)等
48、(教学互动原则)不是培训教学使用原则
49、学生是否能在职业中获得发展是(生计课程)的评价标准
50、通过对一个时期内企业各项主要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分析,达到对企业经营管理及员工素质认识和判断方法是(任务分析法)
51、(培训内容实施)是培训活动的实质性过程和关键阶段。
52、智能是多元的,每个身上至少有七项智能,加德纳后来又加上的第八种智能是(认识自然智能)
53、能力本位职业技术课程选择内容的主要方法是:(DACUM法)
54、多媒体系统属于(视听觉媒体教材)
55、在教材的编辑方法中,写作通常以第三人称来描述、情节忠于事实,属于(案例法教材编辑)
56、(评价标准集)是评价方案的核心部分,也是方案准备中技术性最强的部分。
57、培训师在指导(权威驱使型)员工时要告诉他们具体的步骤,并鼓励挖掘、培养他们独立思考的能力。
58、关于几种常用测评工具的使用功能,哪种说话是错误的?答案:一般职业测验是一种适应于个体施测的纸笔测验。
59、岗位规范书应重点考虑(从事岗位工作经验教育、个人特质和岗位责任)
60、关于工作特性模拟理论,哪种说法是错误的?答案:美国心理学家特纳和劳伦斯在必备任务特性理论基础上创立工作特性模型理论。
二、多项选择题:(30题,30分)注:ABCD共选的比较多
61、人力资源开发内容主要包括:开发职业技能、开发职业品质、发掘员工潜能
62、工作说明书应包括:该职位设立的目的及主要工作内容、该职位工作需要的知识的技能、该职位所负的责任
63、彼得*圣吉的第五项修练包括以下几项内容:自我超越、系统思考、团队学习
64、以下哪些工作属人力资源管理的具体工作?人力资源规范、工作分析与评价、薪酬管理、建立劳动关系,进行劳动合同管理
65、以下哪些团队建设的基本要求:清晰的目标、共同的信念、必要的技能、良好的沟通
66、以下哪些是不正常人际关系的表现:羞怯心理、自私心理
67、拓展训练有哪些环节?团队热身、团队项目、个人项目、回顾总结
68、以下哪些是教育培训统计工作的重要指标?人力资源预测方面的指标、学员学习状况和学习结果指标、人才素质综合测评指标
69、开发培训项目的基本方法:搜集信息把握趋势、发现问题提出设想、识别机遇与需求给出项目提案、进行可行性研究做出决策
70、文字教材开发的基本方法主要有:(培训者自编自制教材、集体合编、补充或充实现有教材、借用现有教材)和选用其他相关教材
71、教材的编辑方法有:讲授法教材编辑、多媒体教学法教材编辑、(角色扮演法教材编辑、案例法教材编辑、成套系统培训法教材编辑)
72、职业能力操作测验主要测试人的:手指灵活性、注意力的稳定性
73、美国心理学家士尔福特在“智慧结构”理论中认为,人的能力是由(操作、材料、产品)三个变量构成
74、常用的岗位描述住处搜集方法有:观察法、问卷调查法、面谈法、关键事件法
75、团队培训的方法用以描述一系列教学活动,包括(游戏、模拟训练、角色扮演、头脑风暴)
76、指导是培训工作者职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在现代培训中,培训工作者更多地是扮演(参与者、指导者、咨询服务)角色。
77、局域网设备主要包括:网卡、集线器、路由器
78、打开Outlook Express电子邮件窗口后,发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