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原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证券资格考试《证券市场基础》真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21 8:56:32  阅读[7325]

一、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   
  1.国务院 证券 监督 管理 机构依法对全国证券市场实行集中统一监督管理。____________对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证券登记结算机构、证券监督管理机构依法进行审计监督。  
  A.工商行政管理部门 B.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C.国家审计机关   D.中国人民银行  

  2.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或者国务院授权的部门应当自受理证券发行 申请 文件之日起____________作出决定;不予核准或者审批的,应当作出说明。  
  A.一周内      B.六十个工作日内  
  C.三个月内     D.半年内  

  3.上市公司对发行股票所募资金,必须按招股说明书所列资金用途使用。改变招股说明书所列资金用途,必须经__________批准。  
  A.发行审核委员会 B.董事会  
  C.股东大会     D.证监会  

  4.向社会公开发行的证券票面总值超过人民币___________的,应当由承销团承销。  
  A.三千万元 B.五千万元 C.八千万元 D.一亿元  

  5.证券的代销、包销期最长不得超过__________。  
  A.三十日 B.六十日 C.九十日 D.十五日  

  6.证券公司代销证券的,应在代销期满后的____________内,与发行人共同将证券代销情况报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备案。  
  A.十五日 B.六十日 C.九十日 D.一年  

  7.持有一个股份有限公司已发行的股份百分之五的股东,应当在其持股数额达到该比例之日起________向该公司报告。  
  A.一日内 B.二日内 C.三日内 D.五日内  

  8.下列关于内幕交易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__________。  
  A.由于法定职责而参与证券交易的社会中介机构或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有关人员为知悉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  
  B.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建议他人买卖有关股票或公司 债券 一般不受法律限制  
  C.证券交易活动中,涉及公司的经营、财务或者对该公司证券的市场价格有重大影响的尚未公开的信息均为内幕信息  
  D.上市公司的收购方案、股权结构重大变化,公司分配股利或增资计划、债务担保的重大变更都属于内幕信息  

  9.下列哪一类人员不属于证券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_____________。  
  A.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从业人员   
  B.发行股票公司的监事  
  C.持有公司3%股份的社会股东  
  D.发行股票公司的控股公司的董事长  

  10.投资者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以后,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其所持该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的比例每增加或减少__________时,应当依法进行报告或公告。  
  A.2% B.3% C.4% D.5%  

  11.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持有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的股份的___________时,继续进行收购的,应依法向该上市公司的所有股东发出收购要约。  
  A、20% B、30% C、75% D、90%  

  12.下面关于证券交易所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_____。  
  A.证券交易所是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法人  
  B.证券交易所的设立与解散由会员大会决定  
  C.证券交易所必须制定章程  
  D.证券交易所章程的修改必须经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13.证券交易所设总经理一人,由_____________任免。  
  A.证券交易所会员大会 B.中国人民银行   C.当地政府 D.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14.进入证券交易所参与集中竞价交易的,必须是____________的证券公司。  
  A.全国性 B.地方性 C.具有证券交易所会员 资格   
  D.有五亿元以上注册资本  

  15.关于收购要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_________。  
  A.要约中提出的各项收购条件不适用于被收购公司的国家股股东  
  B.在收购要约的有效期限内,收购人在与被收购公司协商后,可以改变收购要约  
  C.在收购要约的有效期限内,收购人不得撤回其收购要约  
  D.收购要约的期限不得少于六十日  

  16.股票依法发行以后,发行人经营与收益的变化由发行人自行负责,由此引致的投资风险由___________自行负责。  
  A.投资者 B.发行人 C.中介机构 D.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部门  

  17.下列不属于禁止的交易行为有_____________。  
  A.国有资产控股的 企业 炒股  
  B.法人以个人名义设立帐户买卖证券  
  C.上市公司因减资而注销股份或与持有本公司股票的其他公司合并而购买本公司股票  
  D.挪用公款买卖证券
18.在上市公司收购中,收购人对所持有的被收购的上市公司的股票,在收购行为完成后的_________不得转让。  
  A.三个月内 B.六个月内 C.九个月内 D.一年内  

  19.收购上市公司的行为结束后,收购人应当在_________内将收购情况报告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和证券交易所,并予以公告。   
  A.三日 B.五日 C.十五日 D.三十日  

  20.在中国境内,________________的发行和交易,由法律、行政法规另行规定。  
  A.股票    B.公司 债券   
  C.政府债券 D.国务院依法认定的其他 证券   

  21.设立证券公司必须经_______________批准。  
  A.国务院            B.中国人民银行  
  C.国务院证券监督 管理 机构  D.中国证券业协会  

  22.经纪类证券公司可以经营_________________。  
  A.证券承销业务 B.证券自营业务 C.证券经纪业务  
  D.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核定的其他证券业务  

  23.证券公司自营业务____________。  
  A.可以和其经纪业务混合操作  
  B.不得和经纪业务混合操作,但业务人员可以不分开  
  C.可以使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  
  D.必须以自己名义进行  

  24.临时停市_____________。  
  A.由国务院决定,证券交易所执行  
  B.由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决定,证券交易所执行  
  C.由证券交易所决定,并报告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D.由证券交易所决定,并报告当地地方政府  

  25.证券公司从业人员按其所属的证券公司指令或利用职务违反交易规则的,_____________。  
  A.由直接责任人员承担全部责任  
  B.由所属的证券公司承担全部责任  
  C.由证券公司承担主要责任,由直接责任人承担次要责任  
  D.由证券公司与直接责任人承担连带责任  

  26.设立证券登记结算机构,自有资金应不少于人民币_____________。  
  A.五亿元 B.二亿元 C.一亿元 D.五千万元  

  27.证券持有人持有的证券上市交易前,应当全部托管在___________。  
  A.证券交易所   B.证券公司  
  C.股票发行公司  D.证券登记结算机构  

  28.重要的登记、托管和结算的原始凭证的保存期不少于___________。  
  A.十年    B.二十年   C.三十年   D.五年  

  29.为证券的发行、上市或者证券交易活动出具审计报告、 资产评估 报告或者法律意见书等文件的专业机构和人员,应对其所出具的报告___________。  
  A.无条件承担责任  
  B.不承担责任,由发行人承担责任  
  C.承担次要责任  
  D.就其负有责任的部分承担连带责任  

  30.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发现证券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应当将案件____________。  
   A.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B.移交仲裁机构处理   C.会同 司法 机关处理 D.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31.境内 企业 直接或者间接到境外发行证券或者将其证券在境外上市交易,必须经________________批准。  
  A.国家外汇管理局  
  B.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  
  C.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  
  D.中国人民银行  

  32.证券公司违背客户的委托买卖证券、办理交易事项,以及其他违背客户真实意思表示,办理交易以外的其他事项,给客户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并_____________。  
  A.处以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B.处以客户损失的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C.处以客户交易额的10%以上50%以下的罚款  
  D.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