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原 >> 文旅 >> 正文

最新资讯

会计做从业资格财经法规与职业道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12 11:24:26  阅读[6660]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每小题4个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所选的正确答案的字母填在题后的括号内。每小题1分,共15分)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刑罚分为主刑和附加型。下列各项中,属于附加刑的是( )。
A.管制               B.拘役
C.有期徒刑           D.剥夺政治权利
2.A单位会计王某采用涂改手段,将金额为10000元的购货发票改为40000元。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有关规定,该行为属于( )
A.伪造会计凭证       B.变造会计凭证
C.伪造会计账簿       D.变造会计帐簿
3.下列各项中,属于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发布的金融法律是( ).
A.《中华人民共和国票据法》B.《支付结算办法》
C.《外汇 管理 条例》D.《现金 管理 暂行条例》
4.下列有关汇兑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A.汇兑分为信汇和电汇两种B.汇兑每笔金额起点是1万元
C.汇兑适用于单位和个人各种款项的结算D.汇兑是汇款人委托银行将其款项支付给收款人的结算方式
5.下列有关支票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转帐支票可以用于支取现金,也可用于转帐B.现金支票可以用于支取现金,也可用于转帐
C.普通支票可以用于支取现金,也可用于转帐D.用于支取现金的支票可以背书转让
6.下列关于支票的提示付款期限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自出票日起10日内      B.自出票日起20日内
C.自出票日起30日内      D.自出票日起60日内
7.某单位于2003年10月19开出一张支票。下列有关支票日期的写法中,符合要求的是( )。
A.贰零零参年拾月拾玖日B.贰零零参年壹拾月壹拾玖日
C.贰零零参年零拾月拾玖日D.贰零零参年零壹拾月壹拾玖日
8.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规定,下列关于单位有关负责人和财务会计报告上签章的做法中,正确的是( )。
A.签名B.加盖单位公章
C.签名或加盖单位公章D.签名并加盖个人名章
9.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及有关法律规定,在公司制 企业 中,对本单位会计工作承担第一责任的人员是( )。
 A.董事长             B.总经理 C.总会计师           D.会计机构负责人
1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规定,负责会计工作行政 管理 职能的政府部门是( )。
A. 财政 部门        B. 税务 部门C.审计部门        D.业务主管部门
11.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规定的行政处罚形式是( )。
A.警告B.罚款C.吊销会计从业 资格 证书D.责令停产停业
12.根据我国金融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可以办理存款人工资,奖金等现金支取的存款帐户是( )。
 A.基本存款帐户         B.一般存款帐户 C.临时存款帐户         D.专用存款帐户
13.下列关于对外来发票出现错误金额的处理中,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规定的是( )。
A.退回原出具单位,并由原出具单位重新开发票
B.退回原出具单位,并由原出具单位划线更正并加盖公章
C.接受单位直接更正,并要求原出具单位说明情况同时加盖单位公章
D.接受单位直接更正,并说明情况同时中盖单位公章
14.在中国境内的外商投资 企业 ,会计记录使用的文字符合规定的是( )。
A.只能使用中文,不能使用其他文字B.只能使用外文
C.在中文和外文中选择一种D.使用中文,同时可以选择一种外文
15.根据《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暂行规定》,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的形式包括接受培训和自学两种,初级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每年接受培训的时间题最少应为( )。
A.20小时          B.24小时   C.48小时          D.68小时
二、多项选择题(下列每小题4个备选答案中,有2个或2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正确答案的字母填在题后的括号内。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每小题2分,本题共40分)
1.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法律制度的有( )。
A.会计法                B. 企业 会计制度   C.总会计师条例          D.单位内部会计核算流程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规定,下列行为中,属于违法会计行为的有( )。
A.随意变更会计处理方法的行为B.私设会计帐簿的行为
C.不依法设置会计帐簿的行为D.任用不具有会计从业 资格 证书的人员从事会计工作的行为
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规定,下列人员中,应当在单位财务会计报告上签名并盖章的有( )。
A.单位负责人               B.总会计师C.会计机构负责人           D.出纳人员
4.下列各项中,属于 企业 会计报表的有( )。
A.资产负债表              B.利润表C.现金流量表              D.年度生产计划表
5.下列有关银行汇票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填明"现金"字样的银行汇票可以提取现金B.填明"现金"字样的银行汇票可以挂失止付
C.填明"现金"字样的银行汇票不得背书转让D.填明"现金"字样的银行汇票可以背书转让
6.帐目核对也称对帐,是保证会计帐簿记录质量的重要程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规定,帐目核对应做到( )。
A.帐证相符              B.帐实相符C.帐帐相符              D.帐表相符
7.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档案的有( )。
A.原始凭证              B.记帐凭证C.会计帐簿              D.帐务会计报告
8.下列各项中,属于票据当事人的有( )。
A.出票人                B.付款人C.收款人                D.保证人
9.下列行为中,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票据法》规定的票据行为的有( )。
A.出票                  B.背书  C.承兑                  D.保证
10.票据丧失后,可以采取的补救措施有( )。
A.普通诉讼              B.公示催告   C.挂失止付              D.登报声明
11.下列有关银行帐户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一个单位只有在一家银行开立一个基本存款帐户
B.一个单位可以在多家银行开立多个基本存款帐户
C.现金缴存可以通过一般存款帐户办理
D.现金支付不能通过一般存款帐户办理
1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规定,单位负责人对会计人员实行打击报复的,除对单位负责人依法进行处罚外,对遭受打击报复的会计人员还应采取补救措施。下列各项中,属于补救措施的有( )。
A.恢复原有职位,          B.恢复原有职务   C.恢复原有级别           D.恢复名誉
13.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 企业 会计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会计核算依据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根据将要发生的经济业务事项进行会计核算
B.根据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事项进行会计核算
C.根据交易或事项的法律形式进行会计核算
D.根据交易或事项的经济实质进行会计核算
14.朱镕基同志在2001年视察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时,为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题词的内容包括( )。
A.诚信为本            B.操守为重   C.坚持准则            D.不做假帐
15.根据《会计专业职务试行条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专业技术职务的有(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