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原 >> 文旅 >> 正文

最新资讯

助理国际商务师考试历年试题判断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11 15:56:47  阅读[6729]

71. 在投保一切险后,如货物在海运途中由于任何外来原因造成的货损货差,保险公司均应负责赔偿。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您的答案: 
解析: 投保一切险后,保险公司只承保水渍险和各种附加险,对运输风险、货物本身风险、以及战争、罢工等所引起的风险不负责任。 
72. 采用FOB贸易术语的各种变形是为了解决买方在卸货费用上的负担问题。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您的答案: 
解析:采用FOB贸易术语变形是解决装船费用负担问题,而不是卸货费用的负担问题。 
73. 我国商品检验机构对一般货物签发的证书,其有效期通常为3个月。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您的答案: 
解析: 我国对一般货物检验证书,有效期自签发日起两个月有效。如逾期未出口应申请展期,并须交回原证,必要时检验机构须重新检验。 
74. 以进养出和进料加工都是两笔或多笔交易。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您的答案: 
解析: 以进养出和进料加工均指我方购进原料再加工成成品后出口以赚取差额外汇或增值外汇,属于加工贸易,有进有出. 
75. 在国际贸易中,如一方违约而使另一方受到损害,以致于实际上使他不能得到根据合同有权得到的东西,即为根本违反合同。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您的答案: 
解析: 
76. 在约定的品质机动幅度或品质公差范围内的品质差异,除非另有规定,一般不另行增减价格。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您的答案: 
解析: 根据贸易惯例,凡在合同中订的品质机动幅度和允许公差的品质条款,交货时在允许的范围内,一般不另行增减价格。 
77. 汇票,本票和支票都可分为远期和即期。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您的答案: 
解析: 
78. 买空是在价格看涨时投机者在商品交易所买进期货合同。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您的答案: 
解析:买空是交易所中的投机方法之一,价格看涨时买进期货,涨价后再以高价售出,借以获取价差利益。 
79. 目前,在我国对于托盘货物可普遍进行国际多式联运。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您的答案: 
解析: 国际多式联运是在集装箱运输的基础上产生和发展起来的,即以集装箱为媒介把海、陆(铁路、公路)、空和内河等。互不关联的各种单一的运输方式有机地结合起来,共同完成一批国际间的货物运输。而托盘货物不适应这种运输. 
80. 关贸总协定规定,某种商品在出口国出口时如享受退税待遇的,进口国可对其征收反贴补税。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您的答案: 
解析: 出口退税是世界各国通常的做法,它是指一国的商品出口到另一国不应将本国所征的间接税款转嫁给外国的买方或消费者,故它不是变相出口补贴,也不是对出口企业的奖励,所以,进口国不能对其征收反补贴税。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