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原 >> 文旅 >> 正文

最新资讯

年国际商务师考试模拟试题[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11 15:48:31  阅读[6382]

第二部分 非选择题 ( 共 60 分 )
三、计算题 ( 本大题共 2 小题,第 31 小题 4 分,第 32 小题 6 分,共 10 分 )
31. 假定某国对进口彩色电视机征收 10% 的从价税,在自由贸易条件下,该品牌电视机的价格为 3500 元,其中投入的原材料价格为 2100 元。试计算①原材料免税时的有效保护率;②对原材料征收 5% 从价税时的有效保护率。
32. 我外贸公司拟出口某商品的原报价为每吨 ( 净重 )1000 美元 FOB 大连,现国外要求改报 CFR 旧金山。假设该商品按重量计收运费,系木箱装,每箱货物净重 20 公斤,木箱重量 5 公斤,从大连至旧金山每吨运费为 300 美元,问我方应如何对外报 CFR 单价 ?
四、简答题 ( 本大题共 3 小题,每小题 5 分,共 15 分 )
33. 什么是海运提单 ? 其作用是什么 ?
34. 简述出口信贷的主要特点。
35. 比较独家代理与包销的异同。
五、论述题 ( 本大题共 2 小题,第 36 小题 12 分,第 37 小题 13 分,共 25 分 )
36. 试述李斯特的保护幼稚产业理论的主要内容。
37. 试析关税的经济效应。
六、案例分析题 ( 本大题共 10 分 )
38. 我国 A 公司出口一批货物,付款方式为 D/P90 天。汇票及货运单据通过托收银行寄抵国外代收行后,买方进行了承兑。但货物到达目的地后,恰逢行市上涨,于是买方出具信托收据 (T/R) 向银行借出单证。货物出售后,买方由于其他原因倒闭。但此时距离汇票到期日还有 30 天。试分析 A 公司于汇票到期时收回货款的可能性及处理措施。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