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原 >> 文旅 >> 正文

最新资讯

国际商务专业知识模拟试题及解析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11 15:47:56  阅读[6145]

C.如果消费者的收入增加而商品的价格不变,则消费可能线向左平行移动
D.正常利润是企业家才能的价格,它包括在成本之中 
答案:A、B、D 
解析:C错误。如果消费者的收入增加而商品的价格不变,则消费可能线应该向右平行移动。 
4.有利于出口商资产负债表改善的融资方式是(    )。 
A. 卖方信贷     
B. 买方信贷  
C. 福费廷     
D. 保付代理 
答案:C、D 
解析:出口商如从银行贷款,则会增加其负债数字,提高企业的资产负债比率,恶化资产负债表的状况,对企业的资信不利。而出口商利用福费廷和保理业务,在出卖票据后可立即收到现金,资产负债表中的负债不仅不会增加,反而使表中的资产增加,改善了资产负债比率,有利于企业的有价证券上市。  故选CD。 
5.在宽限期内,借款人(    )。 
A. 不偿付贷款本金             
B. 偿付贷款本金 
C. 不支付已提取贷款的利息      
D. 支付已提取贷款的利息 
答案:A、D 
解析:宽限期是借款人只支付贷款利息而不需要归还本金的期限。故选AD。 
6.加入欧元区要达到的“趋同标准”包括(    )。 
A.财政预算赤字不超过GDP的3% 
B.政府债务余额不超过GDP的30% 
C.通货膨胀不超过1.5% 
D.名义长期利率不超过三个通货膨胀率最低国家前一年水平的1.5% 
答案:A、C 
解析:《马斯特里赫特条约》规定的趋同标准为:(1)财政预算赤字不超过GDP的3%;(2)政府债务余额不超过GDP的60%;(3)通货膨胀不超过1.5%;(4)名义长期利率不超过成员国中三个通货膨胀率最低国家前一年水平的2%;(5)货币至少在两年内不对其他成员国货币贬值。显然,A、C符合上述标准,故选AC。 
7.以下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 在组织机构设置方面,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都要求同时设立股东会、董事会和监事会。 
B.法定资本公积金包括股票超面额发行所得净溢价额、资产估价增值所获得的估价溢额等等 
C.公司向发起人、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法人发行的股票应当为记名股票 
D.我国公司法规定:法定盈余公积金的提取比例为10%,而且分配股利后的公司法定盈余公积金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35%。 
    答案:A、D 
    解析:A:股份有限公司要求三会同时具备,但对于有限责任公司,仅要求设立股东会,在人数较少时,可以设立执行董事和执行监事来代替行使董事会和监事会的职能。 
          D:这句话前半句是对的,后半句是错的。分配股利后的公司法定盈余公积金不得低于注册资本的25%。 
          故本题的正确选项为AD 
8.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下列行为中,不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    ) 
    A.经营者以低于成本价格销售鲜活商品的行为 
    B.擅自使用他人的企业名称或者姓名,引人误以为是他人商品的行为 
    C.最高奖为5000元的有奖销售行为 
    D.经营者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用于清偿债务的行为 
    答案:A、C、D 
  解析:下列情况不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1)销售鲜货商品;(2)处理有效期限将到的商品或者其他积压的商品;(3)季节性降价;(4)因清偿债务、转产、歇业降价销售商品。显然,A、D选项均包括在上述行为中,故均不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 
对于C选项,由于它的最高奖金是5000元,并没有超过5000元,所以也不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 
故本题的正确选项为ACD 
9.成本领先战略适用于(    )。 
    A.企业经营广泛、市场庞大、消费者众多时 
    B.市场狭小、消费者数目有限的企业 
    C.技术要求高,在现有技术条件下难以降价的企业 
    D.企业只关注市场中某一区域的消费群体 
答案:A、B、D 
解析:成本领先战略是指企业通过努力挖掘现有资源优势,在行业内保持整体成本领先的战略。当企业经营广泛、市场庞大、消费者众多时,企业可以考虑采用这种战略,从而以最低的成本为其产品定价。对于市场狭小、消费者数目有限的企业,或者企业只关注市场中某一区域的消费群体,而且这些消费者的消费水平不高,企业仍然可以采用关注于成本的方法取得竞争优势。因而本题的正确答案是ABD,而选项C只有在技术能够改进的时候,才能成为实施成本领先战略的一种方式。所以C是错误的。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