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原 >> 文旅 >> 正文

最新资讯

助理国际商务师考试历年试题判断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11 15:45:04  阅读[6565]

51. 发盘必须明确规定有效期,未规定有效期的发盘无效。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您的答案: 
解析: 表示发盘有效期的方式不同。一种是在发盘中明确具体布效期限;另一种则在发盘中不作具体规定,对于这样的发盘,应视为在合理时间内有效(即视商品特点、行业习惯和市场而定)。 
52. 在国际招标业务中,招标人既可以根据对本身最优惠的条件选定中标人,也可以宣布招标失败,拒绝全部投标。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您的答案: 
解析: 
53. 出口商品亏损率越大,则换汇成本越高。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您的答案: 
解析: 换汇成本是指出口商品每换回相当1美元的净收入外汇需要多少人民币总成本。其公式表示:换汇成本=出口总成本(人民币)/出门外汇净收入(美元),从以上公式可以看出,出口商品换汇成本的高低,取决于出口总成本与出口外汇净收入的,比例关系,出口总成本越高,其出口外汇净收入越少或出口外汇成本越高;反之,出口总成本越低或出口外汇净收入越多,则换汇成本就越低,即换汇成本与出口总成本成正比关系,而与外汇净收入成反比关系。 
54. 以保护本国工农业为目的而对外国商品进口征收的关税,税率越高越能达到保护的目的。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您的答案: 
解析: 关税是一个国家的重要经济杠杆之一,能起宏观调节作用,征收关税的目的有:(1)增加财政收人即财政关税;(2)以保护本国工农业生产为目的,即保护关税。 
55. 现代营销学认为,市场营销活动最重要的部分不是推销。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您的答案: 
解析: 现代营销观念有三点:(1)以顾客为中心;(2)进行整体营销活动;(3)通过满足客户需求来实现利润,是企业最终目标和长远利益。所以市场营销与产品推销有很大区别。 
56. 对出口商来说,福费廷业务也具有防止外汇风险的作用。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您的答案: 
解析: 所谓“福费廷业务”系在延期付款的大型设备贸易中,出口商把须进口商承兑的期限在半年以上到五六年以内的、无追索权的远期汇票、‘售于出口商所在地的银行(或大金融公司)以提前取得现款的一种资金融通形式,它是一种出口信贷形式。对出口商来说,已将无追索权的远期汇票售出,并已取得现款,所以不再承担外汇汇率涨跌的风险。 
57. 在交易磋商过程中,发盘是由卖方做出的行为,接受是由买方做出的行为。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您的答案: 
解析: 在贸易中发盘多由卖方发出,也可由买方发出,如为买方发盘习惯上称为递盘。接受可以由卖方做出,也可以由买方做出。 
58. 援引不可抗力条款的法律后果是撤销合同或推迟合同的履行。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您的答案: 
解析: 撤销合同或推迟合同的履行是援引不可抗力条款的两种后果,判断这两种不同的法律后果,可从两个方面来看:(1)根据发生事故的性质及其所产生影响的程度来决定;(2)根据合同标的物的性质来分析。 
59. 根据《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的规定,受盘人可以在发盘有效期内用开立信用证这一行为表示接受。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您的答案: 
解析: 《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规定:一项有效接受必须具备的条件之一是“接受必须由受盘人声明或做出某种行为来表示”。声明是指用口头或书面表达行为;是按照当事人之间已确定的习惯做法而采取的行动,在发盘的有效期内开立信用证的一种接受的行为。 
60. 按照《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的规定,如果在发盘中已经规定了有效期,则在该发盘生效后,发盘人仍可以撤销该发盘。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您的答案: 
解析: 《联合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第十六条规定:在未订立合同之前,如果撤销通知于被发价人发出接受通知之前送达被发价人,发价得予撤销。 但下列情况,发价不得撤销:(1)发价写明接受发价的期限或以其他方式表示发价是不可撤销的;(2)被发价人有理由信赖该项发价是不可撤销的,并且被发价人已本着对该发价的信赖行事。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