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原 >> 文旅 >> 正文

最新资讯

国际商务专业知识模拟试题及解析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11 14:46:15  阅读[6362]

   河北旭日集团1998年4月决定拨给旭日集团南昌分公司500台旭日升冰机,准备用于放置在市内各零售食杂店销售旭日升冰茶。营销策划者江西新盟广告公司决定利用“全市居委会正大规模开展社区服务安置下岗职工创满堂红竞赛”的机会,向社会的细胞管理组织——街道居委会赠送冰机促销方案。4月25日,分公司立即与市政府有关部门联系,方案快速送至市政府、市民政局、市容局等有关部门并得到首肯,一路绿灯通行,城管、工商、市容、防疫、税务等部门也大力支持减免各种费用。第一步如期成功。第二步,在江西南昌八一广场上,举行一个大型捐赠仪式,现场热烈场面盖过了炎炎夏日。500台冰柜顺利而热闹地发放下去了。新闻各界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热情的报道。广大市民还经常性地从报纸和电视上看到了旭日升捐赠冰柜支持再就业的报道。旭日升好像成为了下岗再就业的代名词和饮料界代言人。1998年的5月份,在南昌市的各大街小巷忽如一夜春风来,旭日升冰柜遍地开,成了南昌市下岗再就业工程的典范之一。 
为刺激冰柜销售额的上升,新盟广告公司又将“旭日升行动”向前推进了一步。1998年6、7月份,世界杯足球赛在法兰西拉开战幕,全世界的球迷们都在如痴如醉的享受着这道世纪“大餐”。新盟公司趁势而动,推出了新一轮的促销攻势——“迎’98世界杯,‘旭日升’与南昌球迷共圆足球梦,2000只足球等着你”。从6月10日开始,在南昌街头旭日集团赠送的社区服务再就业冰柜点,购买贴有足球标志的旭日升冰茶及系列产品,可获名牌足球一只。凭球可参加“领明星风采,‘旭日升’射门有奖大赛”。 
两个活动互相连贯,一气呵成,旭日升又一次向成功彼岸推进了一步。活动效果取得了空前的成功,推动了各零售点和旭日升冰柜点的大量销售,活动传播到了那些没有机会来参与活动的消费者,更增添了对旭日升冰茶消费的忠实程度,为旭日升的成功又增添了精彩的一笔。 
    请回答: 
    1.本案例中新盟广告公司第一轮以政府、下岗职工和新闻媒介为主要对象开展促销活动,这种促销策略是(    )。 
        A.营业推广    B.人员推销    C.广告    D.公共关系 
答案:D(2分) 
    2.本案例中新盟广告公司第二轮以球迷和消费者为主要对象开展促销活动,这种促销策略是(    )。 
        A.营业推广    B.人员推销    C.广告    D.公共关系 
答案:D(2分) 
    3.本案例中新盟广告公司结合世界杯足球赛,赠送相关礼品开展促销活动,这种促销策略是(    )。 
        A.营业推广    B.人员推销    C.广告    D.公共关系 
答案:A(2分) 
    4.本案例中新盟广告公司通过冰柜赠送仪式,获得新闻媒介的免费宣传开展促销活动,这种促销策略是(    )。 
        A.营业推广    B.人员推销    C.广告     D.公共关系 
答案:C(2分) 
解析:本案例重点考察了几种促销方式:广告促销、营业推广、人员推销、公共关系营销。需要同学们从实际案例中识别、理解各种促销方式的不同和相互联系。 
广告——指特定广告主以付费方式对创意、产品、服务的非人员促销及介绍,广告的基本功能是扩大市场、促成交易。 
人员推销——指企业派出专职或兼职人员直接向潜在的购买者推销产品的活动。 
营业推广——指能够迅速刺激需求、鼓励购买的各种促销方式。包括:优惠券、有奖销售、抽奖等等形式。 
公共关系——指要搞好企业与整个社会公众的关系,以长期目标为主的间接促销手段。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