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原 >> 文旅 >> 正文

最新资讯

助理国际商务师考试历年试题判断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11 14:45:16  阅读[6166]

21. 在一般情况下,当本国货币升值时,其汇价就会上升,从而使其出口商品以外国货币表示的价格就上涨,这就有利于该国扩大出口。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解析:本币升值后将不利于扩大出口;而贬值才有利于扩大一出口。 
22. 市场营销学强调企业经营活动要以满足顾客的需求为中心。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解析:这是市场营销学的中心思想。即企业的一切经济活动都要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中心;其重要口号是“消费者至上”。 
23. 海运提单、铁路运单、航空运单都是物权凭证,都可通过背书转让。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解析:只有海运提单是物权凭证,可以通过背书转让。而铁路、航空运单不是物权凭证也不能背书转让。 
24. 某外商来电要我方提供大豆,按含袖量18%,含水分14%.不完全粒7%,杂质I%的规格订立合同,肘此,在一般情况下,我方可以接受。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解析: 对于大豆之类的农产品,在订立品质条款时,要注意灵活性和科学性,不能规定得太死。否则一旦交货时无法办到,就会引起纠纷。本题外商的要求太绝对了,故在一般情况下,我方不能接受。 
25. 海运提单、空运单和铁路运单都是承运人出具给托运人的货物收据,因而也都是物权凭证。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解析:海运提单、航空运单和铁路运单虽都是承运人出具的货运收据,但并非都是物权凭证,其中只有海运提单为物权凭证,而其他两者不是。 
26. 在国际贸易中,一项合同的有效成立都必须经过询盘、发盘、还盘、接受和签约等五个环节。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解析: 根据(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第二十三条规定:“合同按照本公约规定对发价的接受生效时订立”。换言之,当一项有效的接受通知送达发盘人时,合同即行成立,不必经过上述五个环节,但发盘和接受(承诺)两个环节必不可少。否则合同不能成立。 
27. 根据我国现行做法,对外订立仲裁条款时应争取在我国仲裁,如对方不同意,也可接受在被告国仲裁。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解析:这样规定对我方有利,但为贯彻平等互利原则在仲裁条款中已有接受在对方国进行仲裁的做法。 
28. 进料加工与来料加工均为一进一出的再笔交易。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29. 汇票、本票、支票、都可分为即期的和远期的两种。
对 错  
  正确答案:错  
解析:汇票和本票可分即期和远期,而支票只有即期没有远期。 
30. 在约定的品质机动幅度或品质公差范围内的品质差异,除非另有规定,一般不另行增减价格。
对 错  
  正确答案:对  
解析: 凡规定有品质机动幅度或品质公差的商品,买卖双方事先都要商定幅度的上下限或公差的允许值,如所交货物的品质在允许的范围之内,通常不另行增减价格。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