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太原 >> 文旅 >> 正文

最新资讯

2006年国际商务师《国际贸易实务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11 14:37:17  阅读[5833]

一、判断题  
  1.根据《INCOTERMS 1990》的解释,采用D组术语成交,卖没有力理货运保险的义务,所以卖可不必提交保险  
  单。( )  
  2.按CFR Landed singapore成交,货物在新加坡港的卸货费及进口报关费应由卖方负担。( )  
  3.在约定的品质机动幅度或品质公差范围内的品质差异,除非另有规定,一般不另行增减价格。( )   

  4.在采用租船方式运输大宗货物时,租船合同和买卖合同中均应订立卸率和滞期速遣条款。( )  
  5.海运提单是承运人与托运人之间订立的运输契约,是物权凭证。( )  
  6.采用国际铁路联运运送货物时,联运运单正本是卖方凭以结算货款的单据之一。( )  
  7.平安险的英文原意为“单独海损不赔”,也就是说,如果被保险人投保了该险别,保险人对所有单独海损造  
  成的后果不负赔偿责任。( )  
  8.保兑行审核单证无误而付款后,若开证行倒闭或无理拒付,则保兑行有权向受益人索回货款。( )  
  9.根据国际商会“500”出版物的规定,如果信用证中没有禁止分批装运和转运,则卖方资金的一种形式。( )  
  11.备用信用证只适用于国际工程承包业务,而不适用于一般的商品买卖。( )  
  12.在包销协议中,必须将专买权和志卖权作为对流条件加以规定。( )  
  13.寄售业务中,代销人只享有对货物的控制权不享有所有权,因此,货物售出前的风险同寄售人承担。( )  
  14.根据《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的解释,如果一项发盘中规定了有效期,则该项发盘不得撤销。( )  
  15.交双方只要经过发盘和接受,对交易条件达成协议,即可建立合同关系,而无须经过询盘和还盘。( )  
  二、单项选择题(每小题1分,共5分)[在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是正确的,将其选出并氢它的标号写在题后括号内]  
    
  1.CIF与DES的区别,除了交货地点和交货方式外,( )。  
  A.只有风险划分的界限不同 B.只有费用的负担不同 C.风险划分与费用负担都不同 D.适用运输方式不同  
  2.用班轮运输货物,在规定动费计收标准时,如果采用“A.V”的规定办法,则表示( )。  
  A.按货物的毛重计收 B.按货物的体积计收 C.按货物的件数计收 D.按货物的价值计收  
  3.信用证中规定**银行为议付行,那么,该议付行( )。  
  A.只要未加保兑,就有权追索权 B.任何情况下,均有追索权  
  C.任何情况下,均无追索权 D.当开证行破产时,才有追索权  
  4.按《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的规定,接受于( )生效。  
  A.合理时间 B.向发盘人发出时 C.送达发盘人时 D.发盘人收到后以电报确认时  
  5.在期货市场上进行的“空头”交易是指( )。  
  A.预计行情涨,先买进期货合约的行为 B.预计行情看跌,先抛出期货合约的行为  
  C.为转移风险,进行买期保值的行为 D.为转移风险,进行卖期保值的行为  

  三、多项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10分)在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是正确的,将它们全部选出并把它们的标号写在题后括号内,错选或未选全的均不给分]  
  1.按FOB条件成交,如果买卖合同和信用证中均规定允许卖方交货的数量可有5%的机动幅度,根据惯例,该机动幅度应  
  由( )行使。( )  
  A.买方 B.卖方 C.船长 D.开证银行  
  2.共同海损分摊时,涉及的受益方包括( )。  
  A.货方 B.船方 C.运费方 D.救助方  
  3.在信用证业务的有关当事人之间,存在契约关系的有( )。  
  A.开证申请人与开证行 B.开证申请人与受益人 C.开证行与受益人 D.开证申请人与通知行  
  4.国际贸易中解决争议的方式有多种,其中有第三方参与,并建立在自愿基础上的是( )。  
  A.协商 B.调解 C.仲裁 D.诉讼  
  5.带有发票名称的单据有多种,以下项中能作为议付单据的是( )。  
  A.商业发票 B.海关发票 C.领事发票 D.厂商发票  
四、填空题(每空1分,共20分)  
    
  1.《INCOTERMS 1990》的重要物点之一是在每种贸易术语之下都规定了卖方可凭约定( )代替传统的( )单据。  
  2.C组贸易术语区别于其它三种术语的最显著的特点是( )和( )两分离。  
  3.在国际货物买卖中,对某些品质变化较大的农副产品,有时采用“良好平均品质”这一术语来表示其品质标准,其英文缩写为( ),它一般是指( ),是相对于“精选货”而言的。  
  4.国际结算使用的票据中,属于无条件书面支付命令的是( )和( )。   

  5.根据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活动货物保险条款的规定,水渍险的责任起讫为( )。  
  6.商检证书可以作为证明卖方所交货物与合同与规定相符的依据,又可作为处理索赔和理赔的依据,此外,它还有两项作用,即作为( )和( )。  
  7.1991年4月我国正式加入( ),该会分配给我国的国别号为“( )”,凡标有该国别号条形码8.根据《联合国国际货物销售合同公约》的规定,发盘内容必须十分确定,除列明货物名称外,还须规定( )和( )。  
  9.根据《联合国国际货物售合同公约》的规定,受盘人可以采用( )方式表示接受,也可以用( )表示。  
  10.出口商完成装般后,凭( )向船公司换取的已装船提单。  
  11.国际竞争性招标通常采用的两种招标方式是( )和( )。  
  五、名词解释题(每小题4分,共16分)  
  1.指示提单(Order B/L) 2.独家代理(Exchsive Agent) 3.根本性违约(Fundamental Breach) 4.还盘(Counter offer)  
  六、简答题(每小题6分,共18分)  
    
  1.简述D/P.T/R和D/A的含义并分析两者的民同点。  
  2.比较FOB与FCA术语的异同点。  
  3.仲裁协议有哪些不同形式?其作用是什么?  
  七、计算题(8分)  
  我某公司出口某商品10万吨,国内收购价为1.1元人民币/公斤,另加其它费用10%,外销价为每公吨146美元FOB上海,含佣金2%。试计算该商品的出口换汇成本(要求写出计算公式及计算过程)。  
  八、案例分析题(8分)  
  A商与B商签订一出口合同,合同中规定B商应于4月之前开来信用证,A商应于5月20日之前装运。B商在4月28日将信用证开到,但信用证的有效期为5 月15日。A商玩法在15日前完成装运,遂电请对展延信用证的有效期至5月25日,B商电报同意延期,但未能通过开证行来修改书。A商于5月20日完成装 运并向银行议付。  
  请问:A商提出改证的要求是否合理?A商5月20日办理结汇时是否会遇到麻烦?A商仅凭B商电报即办理装运有何不妥?并简述理由。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