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连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绿色家居设计更省钱更健康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7 17:11:54  阅读[16051]

1.好用环保椅“重回收”
霍沃思公司设计的这款Zody办公椅成功地展示了将实用性和环保结合在一起的典范。这款办公椅由51%的可回收材料制成,在使用寿命完成后,该椅全身98%可再次进行回收利用。由于椅子的很多部分是可替换的,所以你不用担心,它不会这么寿终正寝的。
2.组装的家啥都节省
2006年4月,LivingHomes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只花了一天时间就组装起来的活动房屋,落到谁的手里都会是一笔可资炫耀的财富。活动房屋很漂亮,很结实,当然最重要的是,很环保。它已经获得了美国绿色建设委员会的最高认证排名。房屋的墙壁使用的西方红雪松板都取材于已经确认得到有效经营的树林。照明系统采用嵌入式发光二极管,比普通的节能荧光灯还节电30%。房内安装的博世E800冰箱的电耗比美国联邦节能标准还低16%。加热管由设在房顶的Apricus太阳能热水器供热像蛇一样逶迤在地板下,给房间内提供热能。软木地板取自自然生长的树干,绝无甲醛的担忧。
3.方块地毯绝不难闻
眼下四周都基本密封的家居设计从节能的方面来说是挺好的,不过室内的空气就只好污浊不堪了。从油漆、家具、地板和电器上散发出来的化学物质在室内的累积密度竟然是室外的五倍之多!有新的选择自然是求之不得了。Miliken方块式地毯绝不含有PVC,使用的是生物基料纤维,无需会散发出有机物质的粘合剂。
4.生物基材料更绝缘
在美国,56%的独建式单独住宅隔热性能都不好,损失的能量达800万亿BTU之多。而采用植物基产品则可以起到有效的遏止作用。目前,一般在墙壁和天花板上都会用到发泡塑料,因为它能够阻止外边的空气进入屋内,保持房间内的热空气或冷空气不流到外边。不过,大部分的发泡塑料都是石油基的,而生物基501绝缘材料却取自大豆油,彻底的可再生资源。
5.“绿色网格”更清凉
在阳光灿烂的下午,普通的平面黑色房顶的表面温度可以很容易地就超过160华氏度;如果在房顶上覆盖上一层抗旱植物情况就会大不相同了,表面温度可以降低100华氏度,极大地减少了能源的消耗。“绿色网格”是一种预先种植好的模块式可循环塑料盘,它重量轻,成本低,是“永久性”植被系统的绝佳替代品。它可以很方便地被放置在房顶的沙砾层上面,不管是居民楼还是商务楼都不例外。
6.光纤照明穿墙走壁
在使用白炽灯照明系统时,90%的能量都是白白浪费掉了。自然光则把能量留在了太阳里。在这种光纤太阳照明系统中,一个“大圆盘”负责追踪太阳的方位,并把太阳光反射到一个由127根光纤组成的光缆中,两根光纤传导的光就相当于50瓦白炽灯的亮度了。混合太阳光照明系统通过一大束塑料光纤“穿墙破壁”把室外的可见光导入室内,再接上特殊的泛光灯装置,就可以把整个屋内都照明了。太阳下山时,感应器会自动作出反应,切换到普通的电灯泡,继续提供照明。
7.给壁橱开太阳“天窗”
虽然现代的房屋设计都会采用天窗进行采光,但还是无法照顾到黑暗的壁橱,浴室也总是黑乎乎的。而阳光反射系统则可以把室外的阳光带进这些黑暗的死角。该系统采用大角度的反射管反射阳光,最大反射角度甚至达90度。就像灯塔棱镜一样,系统的室顶部分可以从整个角度收集阳光,以保证系统能够全天候正常工作,即使在黄昏和黎明也不例外。
8.废玻璃打造完美工作台
每年,IceStone公司都会从垃圾堆里掏出200万磅的破旧玻璃,并将其掺到预制板中,节省了不少天然石头,也节省了大量为开采和运输天然矿石而消耗掉的石油能源。“我们的预制板里75%用的都是破碎的挡风玻璃、电脑显示器玻璃、碎瓶玻璃以及其他的后工业废品,”公司CEO米兰达说。在生产过程中,设备使用大豆油润滑剂。成品中也绝没有来自石化的东西,也就是说安装之后不会散发出常见的那种有机化学物。“我们的目标是零废物。”该公司秉承的理念与著名工业设计师威廉的想法一致,他也相信所有的废物都可以被永久地循环利用。
9.“能源之星特区”现身
1995年,斯特普尔顿机场关闭时,丹佛有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发展这一片7.5平方英里的地方,这里距离市区仅仅几分钟车程。最初,也有人建议采用常规的发展思路,不过最终他们采用了“新都市”的思路,强调居民从家里走路就可以到达商店、学校和上班地点。新区建设从2001年开始,至今已完成了工程的三分之一,到2016年全部完成时,新社区预计可容纳3万人居住。预计娱乐空间包括1100英亩的公园和林阴路,以及13英里长的自行车道等。现在,已经有特快巴士接送居民到市区或新机场,正在扩展中的丹佛轻轨铁路也至少会在这里开设一个站点。
为了鼓励房屋风格的多样性,发展商把工程分包给了18个承建商。新建的房屋必须达到能源星级标准,也就是说至少要比一般的科罗拉多房屋节能30%。在能源使用和绿色设计方面,这些房屋还将遵循美国绿色建筑LEED的严格标准。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