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连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室内设计辅导:家庭装修设计--田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7 17:09:40  阅读[18026]

亮点一: 

田园生活的特点是有平和的休闲空间,可以放松精神。这与家居设计的理念不谋而合。于是,充满着户外气息和大自然味道的田园风格家庭装修便被设计师引入了现代家居中。没有夸张的布置,也没有耀眼的色彩,只是采用了朴素的红砖原木,便构筑起一个清新的自然居所,这就是田园式的家装风格。如今,这种田园式家居受到了不少广州人的喜爱,因为对于看惯了简约装修风格的人们来说,这确实是与众不同。 

以金黄色调来表现农田丰收的感觉,能让居室增添一种喜庆感。在许多田园风格的家居中,深浅不同的黄色是居室的色彩主调。米色调的地砖,深色系的木地板,温和的奶油色墙面,原木家具的自然色泽,在居室内无处不在的橙黄色灯光的照射下,融合成一片金黄的世界。据设计师说,金黄色属于温和的暖色调,让生活在其中的人心情平和,倍觉温馨。 

亮点二: 

装饰使用天然材料 

田园风格的家装通常使用一些自然的材质来营造家居风情,并让这些材质保持着原本的状态,以制造出一派更浓郁、更地道的自然感觉。于是,一些贴近自然的材质被运用其中,比如设计师会采用有些偏红的仿古砖或青石板来铺设地面,或用红砖或鹅卵石在室内砌一道假墙,或直接将自然界的竹子和木墩引入居室中,营造一片清雅。喜爱中式家具的人还可以购买藤制家具,将它们随意摆在室内,与田园风格的环境也能融为一体。如果选择那些看似未经加工的原木家具,将它们摆放在室内,也可以增添田园风格家居的质朴感。 

亮点三: 

自然饰品点缀其间 

家品是田园风格家居必不可少的装点。这些家品也应当具有自然的风貌,可以在墙上悬挂各种由草、木、竹、纸等材料制作的小装饰品,或者挂上一席草帘,或者在花瓶中插上一把稻穗或芦苇,这些小家品将大大提升居室的自然观感。此外,绿色植物的适当装点也是不可忽视的,客厅显眼处的几盆插花,窗台上的吊兰,或者在露天小花园里打造一片充满绿意的世界,与田园风格的家居相得益彰。 

田园风格天然雕琢 

现代人对于回归自然有着强烈的渴望。若只是在家里摆上几盆花草作为装点,为室内增添一些绿意的话,并不能称之为一个完整的田园家居。最好的做法便是将田园中的主要元素尽可能多地引入室内,采用一切自然的材质,在室内构造能够体现田园风格的家居氛围。如仿古地砖、原木桌椅、陶制器皿与老式藤椅这几个元素能营造出农舍的乡土气息,即使是朴素的红砖与水泥在这里也大有用场。 

据设计师介绍,这类以田园风格为基调来打造的家居具有三大特色。首先,它的基本色调是丰收的金黄色,为居室营造了一种暖暖的感觉。其次,尽可能选用木、石、藤、竹、织物等天然建筑材料来进行家居的细节装饰。无论是纹理粗犷的石材,还是泛着自然清香的盆栽植物,在田园风格的家居中都显得自然而不做作。另外,装饰品是田园式家居的点睛之笔,像草编藤制品以及各式各样的绿色盆栽,就能够与整体风格和谐地融为一体,成为田园式家居的亮点。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