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连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室内设计师辅导:色彩在居家装饰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7 16:59:54  阅读[13106]

  对一个正在进行装饰的家庭而言,不仅需要完美的装修理念,合理的设计布局,精良的施工工艺,更为重要的一环就是色彩的搭配。 

  事实上,走进装饰材料市场,各种材料的色彩都是五彩缤纷,让人眼花缭乱的,不同色彩的组合可以体现出不同的装修风格和审美情趣。一些业主在装饰材料市场经过反复筛选,最终确定自己满意的颜色,待到装饰产品成形后却感到不十分的满意。 

  这种现象的产生,很大程度是出在色彩的选择和搭配上,各种颜色按其不同的色调,可分为暖色调,如红色、黄色等;冷色调,如蓝色等;中性色,如绿色、紫色等。不同色调的组合可以创造出不同的意境和风格,合理的搭配既可以使居室产生生动的跳跃感,或冷寂的稳重气氛,或单调的净爽氛围。 

  色彩的搭配是有一定规律的,也有一些忌禁,一是切忌在一间房是有3—4种主色调并存,显得各种色彩争夺斗妍,杂乱无章;二是切忌色彩平淡,无反差,显得房间内颜色过于单调,呆板;三是切忌主色调与辅色调分配比例不大,较为适合的范围应在8:2或9:1。 

  了解上述色彩搭配原则后,就可以按照个人喜好和审美情趣来设计安排居室的总体色调,一般来说,红色的奔放,蓝色的冷艳、绿色的沉稳、黄色的欢愉,柴色的高雅,这些与自然色即白色、灰色等搭配争相辉映,再辅以各式灯光照影,则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房间的色彩配量中,应先考虑面积较大处作主色调定位,一般顺序是墙壁→天花→地板→家俱→窗帘;厨房色彩要考虑墙壁→天花→地板→厨柜台面→厨柜门板。在选择好主色调的基础上,其余辅色就可以按个人喜好进行确定。 

  总之,居家装饰的颜色确定不是一成不变的固定模式,它与个人性格、年龄、文化背景有着密不可的关系。颜色代表着个人的风格,喜好,只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就能做出完美的室内设计方案。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