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连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室内设计辅导:手绘的基本学习方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7 16:36:52  阅读[7813]

      首先是临摹:  
      临摹别人的作品是最直接和有效地学习别人的经验、观察及表现的一种方法。临摹的时候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和方向,而不是一味地临摹,临摹得相似就可以了,到头来也不知道自己在画什么东西。可以整体地去临摹,也可以局部地去临摹,着重形体、空间、表现技法上的学习。如学习塑造形体的时候,最好将临摹品和物体对照一下,观察分析别人是如何把握和处理形体的大块面及细节上的变化,哪些可以忽略,而哪些要深入刻画。一开始画手绘的时候,最好着重线条方面的训练,对形体的准确把握很有帮助。 
      其次是写生:
      它是检验个人所学美术知识的基本实践方法,多去实践可以为自己的绘画打下坚实的造型基础。 
      在实践的过程中要注意一些事项:下笔之前,要对所画的对象感兴趣,这样才能全心投入地去观察,去认真分析所画对象的形体关系,准确地描绘形体结构。画时要注意整体关系上的把握,如明暗、主次等关系,不要被细节所左右。特别是要求快速表现的时候,画时也不要太过拘谨。 
      最后是默写: 
      默写可以增强个人记忆和对物体形体结构的理解,是一种很有必要的训练手段。平时多画多练多记住物体的表现方法,这对现场用手绘跟客户沟通是很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