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连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室内设计师资格考试辅导:教你如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7 16:35:31  阅读[7142]

将厨房与客厅打通使原本显得狭小的空间豁然开朗起来

  由于小户型甚至超小户型的热销,给装修公司带来了新的课题,就是如何合理地利用居室内每一块小空间,既要做到全面丰富,又要做到简约精炼,在井井有条中体现主人的个性特点。

  由于各种原因,五六十甚至三四十平方米的小户型多为年轻人的首选,其重要的装修原则就是要充分利用室内空间。由于小户型的居室面积相对来说较为狭小,在一个房间中可能要包括起居、会客、储存、学习等多种功能活动,既要满足人们的生活需要,还要使室内不致产生杂乱感,这就需要对居室空间进行充分合理的布置。一般布局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色调

  色彩设计在结合自己爱好的同时,一般可选择浅色调、中间色作为家具及床罩、沙发、窗帘的基调。这些色彩因有扩散和后退性,使居室能给人以清新开朗、明亮宽敞的感受。

  当整个空间有很多相对不同的色调安排时,房间的视觉效果将大大提高。但要注意,在同一空间内最好不要过多地采用不同的材质及色彩,这样会造成视觉上的压迫感,最好以柔和亮丽的色彩为主调。

  小户型还可以用采光来扩大视野,如加大窗户的尺寸或采用具有通透性或玻璃材质的家具和桌椅等,将空间变得明亮又宽敞。

  家具

  造型简单、质感轻、小巧的家具,尤其是那些可随意组合、拆装、收纳的家具比较适合小户型。或选用占地面积小、比较高的家具,既可以容纳大量物品,又不浪费空间。

  这也体现了小户型居室放置家具的一大特色,就是向纵向发展。如选择高脚的床具,这样一来可将床面抬高,不知不觉中增加了床面以下的可利用空间,或者干脆买张两用床,白天收起当沙发,晚上放下当床铺,一举两得。

  如果房间小,又希望有自己的独立空间,那么在居室中采用隔屏、滑轨拉门或采用可移动家具来取代原有的密闭隔断墙,使墙变成“活”的,同时使整体空间具有通透感。

  空间分割

  小户型的居室,对于性质类似的活动空间可进行统一布置,对性质不同或相反的活动空间进行分离。如会客区、用餐区等都是人比较多、热闹的活动区,可以布置在同一空间,如客厅内;而睡眠、学习则需相对安静,可以纳入同一空间。因此会客、进餐与睡眠、学习就应该在空间上有硬性或软性的分隔。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