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连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清爽敞亮教你设计快乐厨房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7 16:11:15  阅读[7602]

  ■收放自如,释放操作空间。餐间对很多人来说,还是过于奢侈。所以足够的“桌面”就显得格外重要,起码能容纳一个切菜板、两盘煮好的菜和一些待用材料的空间。否则,就会给人转不过来的感觉。可以考虑在设计上加上收缩功能的工作板,要用的时候拉出来,用完了就马上退回去。
  ■“黄金三角”,设计基本功课。“黄金三角”,就是说你的炉灶、水池和冰柜要成三角形。三角形里的空间就是你站立的位置。那样,你就不需要来回跑,只要一转身就能拿到需要处理的材料。 
  ■藏起来吧,除了那瓶花。厨房不光要有足够的收藏空间,还要有足够的工作空间。有些人喜欢把面包、零嘴、酒油糖盐,统统放在工作台面上,其实工作台面是不适合放很多杂物的。不仅凌乱,而且由于厨房油烟,很快就显脏了。除了一瓶花,一切零散的东西,都应该放进相应的收藏空间。 
  ■收藏空间,从门后解放。收藏空间主要有两种,壁橱式和抽屉式。壁橱式就是打开一道门,门后是收藏空间,通常我们得爬高钻低地把东西往里塞。抽屉式其实是把收藏空间从门后解放出来,不劳你低头弯身,需要的物件就直接出现在你面前。但是挑选的时候,还要特别留心辊轴的材质。理想的材质能承受合理的重量,并且不会让部分空间留在你看不见的地方。 

  ■打造不锈钢厨房。不锈钢持久耐用,便于清洁,耐热防潮,可以很方便的营造没接缝的工作环境。建议使用专用的清洁液清洁不锈钢厨房。 
  ■麻石和大理石,比拼实用。工作台面,大理石、麻石也很理想。但大理石可能会出现渗色,一杯红酒倒在上面,如不马上擦掉,酒色会渗入石材,留下永久的痕迹。而麻石比大理石实用。建议使用石材时,可铺一层薄垫子。 
  ■“顶天立地”,越平整越干净。门上、壁橱的板上,最好不要有任何凹凸花纹。因为每一条凹坑里都有藏起油污的可能,会增加打理的难度。定做的话,应该尽量“顶天立地”,不光是扩大了储存空间,更省去了清洁壁橱顶部和底部的麻烦。形状方面,经验告诉我,越是平整就越减少藏污纳垢的地方。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