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连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全国室内装饰工程项目经理考证试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7 15:48:32  阅读[12881]

一、填空题(每题2分,共20分)
1.《中华人民建筑法》是从______年______月起发行的。
2.人体工学以______关系为研究,以______、______、_______为基本研究方法,是二战后发展起来的新学科。现已成为室内设计不可缺少的基础之一。
3.质量的定义是指______、_____或______满足规定或潜在要求(或需求)的特性和特征的总和。
4.射钉有______、______、______三种。
5.在板材墙面与顶棚之间,留出一段距离,改用_______或_______等办法,使上部有段空隙,这样能较好地解决了板灌浆与绑扎的固定问题。
6.胀管螺旋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两类,前者用于重型紧固、后者用于轻型紧固
7.装饰行业由______、______、______构成。
8.装饰材料按装饰部位可分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_等。
9.
10.防火涂料是一种以_______为主兼有_______的功能性涂料,具有_______,_________或在组织火焰点燃过程中,释放出灭火性气体形成新的不燃性“涂膜”层,隔绝空气和高温的导入,以达到放火目的。

二、选择题(前10题为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后5题为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共20分)
1. 以下哪方面不是作为一个在买方市场中具有竞争实力的高层次的装修技术人员应具备的素质(  )
     A.技能         B.知识          C.修养          D.色彩
2. 下列哪项不属于建筑室内装饰的流派(  )
     A.抽象主义派   B.历史主义派    C.超现实派      D.综合派
3. 以下选项中,对于色彩的标志作用的理解哪些是不正确的(  )
     A.安全标志     B.管道识别      C.通道识别      D.空间导向
4. 在有机高分子涂料类型中,下列哪项是不正确的(  )
     A.水溶性       B.防火性        C.溶剂性        D.乳胶性
5. 对于家具的发展史,下面排序正确的是(  )
     A.罗马家具—巴洛克家具—哥特家具—文艺复兴—洛可可家具—包豪斯家具—国际家具
B.罗马家具—哥特家具—文艺复兴家具—巴洛克家具—洛可可家具—包豪斯—国际家具
C.哥特家具—罗马家具—文艺复兴家具—巴洛克家具—洛可可家具—包豪斯家具—国际家具
D.哥特家具—罗马家具—巴洛克家具—文艺复兴家具—洛可可家具—包豪斯家具—国际家具
6.  水泥砂浆结合层需要铺砌后(  )以稀水泥浆或(  )水泥细砂浆填缝。
A.2—3昼夜,1:2              B. 1—2昼夜,1:2 
C.1—2昼夜,1:1              D. 2—3昼夜,2:3
7.  下面哪项不属于明式家具的特点:(  )
     A.结构轻巧     B.质地坚硬      C.用材合理      D.色彩浓重
8.  当正常照明因鼓掌熄灭后,对需要确保正常工作或活动继续进行的场所,应安装以下哪种类型的照明。(  )
     A.安全照明     B.疏散照明      C.设备用照明    D.安全照明
9.  对于家具的布置,哪项理解是错误的(  )
     A.必须用规则式的布置,通常采用中心布置,分组布置,中心布置等布置方式。
B.要考虑人流活动路线的畅通。
C.家具周围要有足够的面积,利于方便使用。
D.注意与门、窗、墙、柱设备的关系,使之搭配协调。
10. 在装饰过程中,墙纸材料按其功能划分可以分为下列哪几种(  )
     ㈠装饰性墙纸  ㈡压花墙纸   ㈢防潮性墙纸  ㈣防水墙纸  ㈤防火墙纸
     A.㈡㈢㈣       B.㈠㈣㈤        C.㈠㈢㈣        D.㈡㈣㈤
11. 装饰与建筑的相同点都受到哪些方面的制约(    )
     A.物质         B.技术          C.风格          D.经济
12. 两种或两种以上不同颜色同时被人感知,其色彩的对比为同时对比。同时,对比包括颜色的(    )
     A.色相对比     B.明度对比      C.彩度对比      D.冷暖对比
13. 由于PVC具有较好的耐燃性、自熄性,加上它的性能可以随增塑剂、填充料的加入量而变化,所以成为塑料地板理想的原材料。下面哪些悬想不属于PVC地板的特性(    )
     A.尺寸稳定性   B.耐气候变化性  C.抗静电性      D.保色性
14. 在现在西方管理学对“管理”的论述中强调了五项职能,下面的选项哪项不属于这五项职能的部分(    )
     A.监督         B.配置          C.教育          D.控制
15. 室内装饰工程管理学中指出,在任何管理层上的管理人员都需要具备以下哪些能力(    )
     A.概括分析能力 B.人际交往能力  C.业务技术能力  D.资源分配能力

三、判断题(每题1分,共10分)
1.  概念设计需要表现时代精神的共性,也要注意表现民族风格与地区特点的个性  (   )
2.  釉上彩绘是指直接在坯上绘,施透明釉,烧釉(如釉里红)
3.  彩色镀锌钢板门窗的特点是耐腐、刚度好,平均价格比铝合金高40%左右(  )
4.  热固性树脂肪类在加工成型过程中会发生化学变化,相邻线型分子交联为网状或体形结喉而硬化。(  )
5.  石膏装饰板是由石膏、废纸浆纤维、聚乙烯醇粘结剂和泡沫剂制成。(  )
6.  墙体选择只要考虑吸水率,抗冻性,导热系数,防火性能,耐久性,坚固性以及墙体施工的难易性和经济性等问题。(  )
7.  作“开料图”并不是为了订货的规格和数量的准确性,避免数量多时的浪费。(  )
8.  投资控制是指力求使施工项目在满足质量和进度要求的前提下,实现项目实际投资不超过计划投资。(  )
9.  利用计算机技术建立信息管理系统,是对工程建筑项目进行科学管理的一切基本工作,它有助于人,材,机,钱,能,法和上下,内外,左右的协调,可以变定性、主观、被动的管理为定量、主观、主动的管理。(  )
10. 施工企业项目是受企业法定代表人委托,多工程项目施工过程全面负责的项目管理者,是建筑施工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工程项目上的代表人。与工长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