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连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室内设计师辅导:职业与居室的色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7 15:39:00  阅读[7051]

    房间的色彩对人的心理、情绪、情感乃至健康,都有重要的影响。一般房间的色彩与主人的个性有关,但如果在装修房间同时考虑到主人的职业,可能会起到一些出人意料的效果。 

  研究表明,常见的某些职业性疲劳症,通过调节色彩可以起到心理治疗作用。

  冶炼、司炉工人每天都和火红的颜色打交道,他们的居室宜选用冷色基调,如白色、乳白色和浅篮色等。

  纺织工人的眼睛长久接触白色,因而会产生疲劳感和"冷凝"的心理反应,他们的居室就宜选用暖色色调,如红色、橙色等。

  长期在生产线上操作的工人,要求精力集中、手疾眼快,久而久之会产生紧张感,为此,居室应以冷色色调为好。

  打字员、排字工人以及编辑等平时用眼过度,视觉疲劳,居室内有一些绿色可以起到调节作用。   

  色织和油漆工人,卖布的营业员,五彩缤纷的颜色见多了,居室内应以中性色调为主,再配以单色调的装饰品。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