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大连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全国室内设计师资格考证理论试卷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8/1/7 15:32:29  阅读[6866]

注意事项:1.每张试卷要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码,否则视为无效。 2.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试卷。
一、填空题(每题2分,共16分)
1.由数学家安特米拉阿斯设计建造的________大教堂(公元前532—537年)是拜占庭时期最辉煌的成果。
2.环境艺术设计是指城市及地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等环境艺术作品设计和室内设计的整合设计。
3.可持续发展是一种从_______和________资源角度提出的关于人类长期发展的战略和模式,它不是一般意义上所指的一个发展进程要在时间上连续运行、不被中断,而是特别强调环境和自然资源的长期承载能力对发展进程的重要性以及发展对改善生活质量的重要性。
4. 新古典时期最流行的是庞贝式和_______,主要表现为摹仿古罗马式,企图忠实地照搬古代艺术形式,恢复庄严面目。
5.所谓室内设计,是指将人们的______和______相互结合,从建筑内部把握空间的一项活动。
6.室内设计程序是保证设计质量的前提,一般分为四个阶段,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
7.尺寸标注由_______、_______、________和_______组成。
8.______是设计的灵魂,而设计的“适度”以及对适度的把握,是当代青年室内建筑师在创新设计中遵循的重要原则。
二、选择题(前10题为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后5题为多项选择题,每题2分;共20分)
1.下列哪项不属于微观景观规划设计范围( )
A.公共绿化
B.园林小品
C.城市小品建筑—宣传
D.商业步行街
2.西方室内风格也就是人们常说的( )
A.复古史
B.古典式
C.新古典式
D.欧式
3.家具的尺度是否科学、室内界面材料是否合理,室内气流组织好坏都会影响人体的( )
A.运动系统
B.感觉系统
C.血液系统
D.人体力学
4.( )设计领域最重要的发展是适应现代世界的一种设计语汇的出现,这种语汇实质同现代世界的先进技术和技术所带来的新的生活方式有关。
A.18世纪初
B.19世纪初
C.20世纪初
D.20世纪初
5.下列哪句对故宫的描述是错误的( )
A.故宫的总体布局,突出地体现了传统的封建礼制“前朝后寝”的制度。
B.仅以宫殿的核心部分紫禁城为例,它东西长760米,南北长960米,占地72万多平方米
C.故宫组群与布局,采用均衡对称的方式,沿着纵轴线与横轴线进行设计
D.比较重要的建筑都安置在横轴线上,次要房屋安置在纵轴线上。
6.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大厦的设计者是( )
A.罗兰·巴特
B.格罗佩斯
C.勒·柯布西耶
D诺曼·福特
7.环境是以人类为主体的外部世界的总体,环境包括已经为人类所认识的,直接 或间接影响人类生存和发展的物理世界的所有事物,即通常所说的地理环境,是以人类为中心的环境,它包括______和______两类。
A.自然环境 生态环境
B.自然环境 社会环境
C.生存环境 自然环境
D.生存环境 社会环境
8.美国建筑大师罗伯特·文丘里是( )主义的代表人物,提倡用装饰符号表达个人的感情。
A.现代
B.后现代
C.浪漫
D.折衷
9.公共艺术设计的形态大约为( )设计,展示设计,室内设计,公共环境四个部分。
A.装潢
B.建筑
C.公共阶段
D.家具
10.由于环境艺术的功能性和艺术性,所以在设计上不仅需要运用物质技术手段,还需要遵循( )原理
A.管理艺术原理
B.美学艺术原理
C.抽象艺术原理
D.建筑艺术原理
11.针对室内设计及其所含内容进行分析,包括哪几项?( )
A.空间形象的设计
B.室内装修设计
C.室内物理环境
D.室内陈设艺术设计
12.下列哪几项属于室内空间类型?( )
A.封闭空间
B.动态空间
C.下沉空间
D.迷幻空间
13.下列哪几项不属于明式家具的艺术成就。( )
A.榫卯精施
B.色彩单一
C.色泽光亮
D.结构科学
14.下列哪个特点是中国古代建筑艺术特点。( )
A.巧妙而科学的框架式结构
B.庭院式的组群布局
C.丰富多彩的艺术形象
D.主体形体是——墙,各种装饰和构筑手法都在墙上体现
15.影响人体测量失体和群体差异的主要因素,下列哪几项是正确的。( )
A.种族
B.性别
C.地区
D.测量仪器
三、判断题(每题1分,共10分)
1.人类能够认识世界,改造环境,首先是依靠人的运动系统,由此才可能实现人和环境交互作用。( )
2.建筑的不断完善,形成了以中国传统石构架为代表的东方体系和以希腊,罗马木构架为代表的西方体系。( )
3.室内设计的风格和流派,不属于室内环境中的艺术造型和精神功能范畴。( )
4.外墙装饰工程包括抹灰类、石墙类、铺贴类、板材类、清水类和幕墙类。( )
5.看上去像机器,表面有强烈的金属光泽,有像龙门架、走道和移动机件一样的工业元素的建筑,被称为高技派建筑。( )
6.环境艺术设计是一门涉及人体工程学、环境心理学、物理学、材料学等多门学科的专业。( )
7.环境艺术设计从设计构思、结构工艺、构造材料到设备设施,与当时的社会物质生产水平,社会文化和精神生活状况并无太大的联系。( )
8.室内绿化的主要作用是生态调解和梅花环境。( )
9.防潮处理:在防湿地区基层需作防潮层处理。( )
10.美的形态丰富多彩主要有崇高、优美、悲剧三大形态。( )
四、简答题(共39分)
1.什么是环境艺术?简述室内设计及其所含内容。(10分)
2.请写出室内设计程序和每个阶段的工作要点。(10分)
3.什么是“生态环境设计”?什么是“绿色建材”?(10分)
4.请列出几种室内空间类型,并简要介绍其特点。(9分)
五、论述题(每题15分,共15分)
1.试论述室内设计过程中所涉及的专业系统内容?并说明其协调要点。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