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蒙古 >> 汽车 >> 正文

最新资讯

经典企业无线局域网故障解决五例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7/12/15 10:18:52  阅读[7069]

就在有线网络(下简称为LAN)的发展方兴未艾时,无线局域网(下简称为WLAN)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和产品成本的不断降低,不知不觉已经悄悄的走进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大规模WLAN和宽带的普及也使得相关的故障时有发生,下面我们就来看下常见的无线局域网故障有那些。

    ◆故障现象:无法登陆无线路由器进行设置

    分析及解决方法:

    硬件故障大多数是接头松动、网线断、集线器损坏和计算机系统故障等方面的问题。一般都可以通过观察指示灯来帮助定位。此外,电压不正常、温度过高、雷击等也容易造成故障。

    办法一:检查路由器上面的数据信号指示灯,电源灯间歇性闪烁为正常,如不正常首先检查接入的宽带线路,可以换不同的网线重新插好。在电脑中检查网络连接,重新设置IP地址,如果在自动获取IP地址不成功的情况下,手动设置IP并禁用系统所用的网络防火墙功能。

    办法二:在系统IE的连接设置中选择“从不进行拨号连接”,点击“确定”结束。进入“局域网设置”后清空所有选项。再打开IE 输入路由器地址进行连接。

    办法三:将路由器恢复出厂设置,重新安装驱动及登录帐号及密码。

    如上办法仍未解决请联系厂商并检查硬件之间的冲突问题。

    ◆故障现象:能上MSN但无法打开网页

    分析及解决方法:

    路由器是地址转换设备,当你或与你进行通信的人位于防火墙或路由器之后时, 阻止了双方直接连接到 Internet.此时要求双方所使用的网络地址转换设备支持UPnP技术。关于路由器对该技术的支持情况请看你所用的路由器说明书,并咨询厂商技术支持。

    办法一:个别路由器需要在LAN设置中将UPnP设置为“Enable”。

    办法二:有可能是病毒所致。可以打开资源管理器查看资源占用和CPU使用情况,如果占用率很高,很有可能是感染了病毒,将其用杀毒软件进行查杀即可。

    办法三:IE文件损坏。下载新的IE进行安装或配合操作系统进行修复即可。

    ◆故障现象:联网时断时续

    分析及解决方法:

    一般的无线路由器都会提供三种或三种以上的连接方式,大多无线路由器会默认设置成“按需连接,在有访问数据时自动进行连接”也就是说每隔一定时间它会检测有没有线路空载 ,一旦连接后并没有数据交互,就会自动断开连接。

    办法一: 进入无线路由器设置界面,在连接方式出选择“自动连接,在开机和断线后进行自动连接”即可。

    办法二:检查网络是否有网络病毒攻击,很有可能是ARP网络攻击。进入网卡属性,手动设置IP,更换新的IP地址,如果继续掉线,请使用专业的抗攻击软件进行防御。

    ◆故障现象:网速过慢

    分析及解决方法:

    首先有可能是WEB服务器繁忙所致,其次有可能是无线信号微弱所致。

    办法一:如果是WEB服务器繁忙所致则不是我们用户所能够解决的,您可以过一段时间再试一次。

    办法二:在企业和SOHO族使用无线局域网中,无线路由器的位置摆放经常被人们所忽略。无线路由器的位置摆放不当是造成信号微弱的直接原因。解决办法很简单:

    第一、放置在相对较高的位置上;

    第二、摆放的放置与接收端不应间隔较多水泥墙壁。

    第三、尽量放置在使用端的中心位置。

    ◆故障现象:状态显示为可以发送数据包,却接受不到数据

    分析及解决办法:

    首先确保你的物理连接正确。登录路由器。用路由器ping接入提供商的dns地址。如果能ping通,说明路由器到internet的连接是畅通的,否则请检查路由器的配置。然后,用内部网络中的任意一台pc机ping网关(即路由器内部接口地址),如果能ping通,则说明内部网络连接是畅通的,否则就检查路由器配置和pc机配置是否正确以及是否相符合。如果上面两步均能ping通,但是还是上不了网的话,就按照一下步骤排查。

    1,检查内部pc的网关和dns的配置是否正确,确定无误后进行下一步。

    2,检查路由器关于nat方面的设置,看看配置是否正常。如果路由器配置检查不出错误,最好查看一下nat的地址转换表(不知道你的路由器是否支持此功能)。看看内部网络的地址转译是否有相应条目。如果没有证明你nat配置一定有错误。那么将其改正好。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