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蒙古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单片机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师岗位培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7/12/13 11:13:05  阅读[7125]

单片机汇编语言程序设计师岗位培训试题(A卷)
(通用知识部分  50分)
 
得  分
 
评卷人
 
一、诚信判断题(每小题2分,共10分。请在题后的括号里正确的填√,错误的填×。判断正确得分,判断错误、不答不得分也不扣分。)
1、诚信,是现代市场经济的基本价值准则,没有诚信,就没有秩序,市场经济就可能健康发展。(   )
不讲诚信的商家,就无法立足生存。(  )
诚信是获得贷款的前提。(  )
市场经济越发达,信用关系也就会变得越简单了。(  )
5、诚信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形成和应当遵守的最基本的行为准则,是公民道德的一个基本规范。(   )
 
得  分
 
评卷人
 
二、单选题(每小题2分,共30分)
 
 
1、十进制数80其对应的十六进制可表示为(  D  )  
   A、8FH                 B、8EH                C、FEH                D、50H           
2、二进制数110010110对应的十六进制数可表示为(  A  )  
   A、196H               B、C90H              C、1A2H              D、CA0H      
3、串行口中断入口地址是(  B  )
 A:  000BH   B:  0023H   C:1000H    D:0013H
4、数制及编码:( 11100101 )B = ( B  )
  A、204D      B、E5H        C、57D       D、01011000B
5、8051的内部RAM中,可以进行位寻址的地址空间为(  B  )  
   A、00H~2FH         B、20H~2FH         C 、00H~FFH          D、20H~FFH  
6、指令和程序是以(  C  )形式存放在程序存储器中  
   A、源程序         B、汇编程序       C、二进制编码         D、BCD码  
7、设(A)= 0C3H,(R0)= 0AAH,执行指令ANL   A , R0后,结果(  A  )  
   A、(A)= 82H        B、(A)= 6CH         C 、(R0)= 82       D、(R0)= 6CH  
8、当串行口向单片机的CPU发出中断请求时,若CPU允许并接受中断时,程序计数器PC的内容将被自动修改为(   E  )。
A.0003H      B.000B       C.0013H      D.001BH       E.0023H
9、下列指令中错误的有(   A   )。
A.CLR  R6               B. MOVC  @DPTR,A
C.MOV  P0,A            D. JBC  TF0,LOOP
10、指令AJMP的跳转范围是(  C  )。
A.256         B.1KB        C.2KB        D.64KB
11、当单片机从片外RAM的20H单元中读取某一数据时,应使用(  B  )类指令。
A. MOV  A,20H               B.MOVX  A,@Ri 
C. MOVC  A,@A+DPTR          D.MOVX  A,@A+PC
12、子程序的返回和中断响应过程中的中断返回都是通过改变PC的内容实现的,而PC内容的改变是(  C  )完成的。
A.通过POP命令    B.通过MOV 指令   C.通过RET或RETI指令   D.自动
13、单片机复位后,SP、PC、I/O口的内容为(   C   )
A.SP = 00H       PC = 0000H         P0 = P1 = P2 = P3 = FFH
B.SP = 00H       PC = 0000H       P0 = P1 = P2 = P3 = 00H
C.SP = 07H       PC = 0000H       P0 = P1 = P2 = P3 = FFH
D.SP = 07H       PC = 0000H       P0 = P1 = P2 = P3 = 00H
 14、降低单片机的晶振频率,则机器周期(  C  )  
   A、不变             B、变短               C 、变长               D、不定   
15、二进制数111110110对应的十六进制数可表示为(  B   )  
   A、1D3H               B、1F6H              C、DB0H              D、666H   
得  分
 
评卷人
 
三、判断题(每小题1分,共10分。请在题后的括号里正确的填√,错误的填×。判断正确得分,判断错误、不答不得分也不扣分。)
指令分为单字节单周期指令、单字节双周期指令、双字节单周期指令、双字节双周期指令、三字节双周期指令、三字节三周期指令(  ×  )  
51系列的单片机都是低电平复位(  ×  )
外部中断1的入口地址是0013H(  √  )  
串口中断的中断请求标志位在响应中断时可以自动清除(  ×  )  
对于51系列的单片机而言,当单片机没有扩展外部程序存储器时, 脚接高电平( √  )  
假设需要开两个定时器的中断,IE的值应设置为8AH(  √  )  
MCS-51单片机共有五个中断源,同级中断时,优先级最高的中断是定时器0中断(  ×    )
NOP指令执行时占用一个机器周期  ( √  ) 
用指令循环延时, 延时时间与单片机的晶体振荡器的频率无关(  ×  )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