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内蒙古 >> 家居 >> 正文

最新资讯

2006年11月软件设计师试题结构分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7/12/13 10:33:48  阅读[7015]

2006年下半年(11月)考试是按照新的考试大纲所进行的第五次考试。试题分析如下:

1、计算机与软件工程知识

表1 按试题号分布的考查内容 

表2 按知识点分布的分值表
 

希赛的系列教材、模拟试题、视音频资料、辅导答疑平台、远程教育平台内部资料、下载中心、希赛社区几乎涵盖了上午题的所有知识点,学员只要抓紧时间踏踏实实地复习、充分利用希赛提供的资源、积极高效地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那么上午题过线几乎没有什么悬念。
从表2可看出,软件工程的比例大大增加,增加的部分主要是关于UML、设计模式、软件质量度量等相关知识。

2、软件设计

此次考试的试题一至试题四为必答题,试题五至试题七选答一题。

试题一
该题以一个储蓄系统以及建账系统为载体来考核考生对数据流图、文件设计、数据字典等知识点的把握,综合性比较强。但只要考生将各部分知识点把握了,这种题不难做。
数据流图一直是希赛模拟试题训练的重点,第二套试题一、第三套试题一、第四套试题二、第五套试题三、第六套试题一轮番对数据流图进行训练,希赛自主版权2006年5月软件设计师试题分析中的下午题试题一分析对绘制数据流图时应注意的问题总结了九条原则,对该题有直接帮助。
 
试题二
该题以一个住房管理系统为例,考察了联系向关系模式转化、主键、外键、SQL查询和索引等知识点。难度中等。
数据库中的主键、外键、候选键、SQL查询也是希赛模拟试题下午题训练的重点,第一、二、三、四、六套均有数据库设计训练题,希赛远程教育平台答疑论坛对这些知识点讨论了一次又一次。
 
试题三
此题主要考察的是对UML中类图、序列图的掌握,具体知识点有历年常考的重复度、消息、关联和聚集。
希赛软考学院第二套模拟试题试题二针对UML及其类图进行了训练,并对重复度、关联和聚集等知识点进行了分析。希赛提供的内部资料,对序列图也有详尽的介绍。
 
试题四
此题应用性很强,将汽车装配过程映射为程序流程图来求最短装配时间,关键在于读懂题目意思,准确把握这个映射过程。
 
试题五
该题考察用二叉链表存储的树的层序遍历。只要弄懂了孩子兄弟表示法,该题就好做了。该题其实是对2006年5月上午题第53题的深化。也考察了队列这个非常基础的数据结构。
希赛自主版权2006年5月软件设计师试题分析中的孩子兄弟法从思想到具体操作进行了详细介绍,若能将其弄清楚,该题便可轻而易举攻克。

试题六
该题为C++程序设计题,考察对状态转换图的理解,及如何将其用C++代码来实现。难度适中。
希赛提供的内部资料,对状态转换图也有详尽的介绍。

试题七
该题为JAVA程序设计题,考察对状态转换图的理解,及如何将其用JAVA代码来实现。难度适中。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