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开封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雅思备考全攻略:雅思生活化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7/12/7 14:00:54  阅读[7559]





中国考生的写作误区 
  议论文的写作一直被中国考生认为是雅思考试4个科目中最困难,最艰巨的任务。很多考生都因为对话题的陌生,对语法的生疏,对词汇和英语文化现象的不了解而在这个任务上失分严重。总的来说,中国考生对于议论文的写作有两个误区。 
  笔者个人认为,这两个误区可能不只是由考生本身的认识而来,也和一些不负责任的相关机构的所谓的“高分培训”是非常有关系的。两个误区分别是: 
  1、我只要语法少犯错误,词汇用的复杂一些,精确一些,文章就算是写的枯燥一点,论证就算肤浅一点,只要字数满了我的分数也就不会低。 
  2、我只要大量背诵一些双边的论点就可以应付雅思考试。笔者以为,如果说前一点说法还有点可取之处的话,后一点说法就是个别培训机构不负责任的言行所造成的。而世面上所出现的一些关于双边观点累积的书籍的热销则更大程度上推动和巩固了这样一种观点,从而致使考生写出来的文章如同嚼蜡,难以得到满意的分数。 
  雅思生活化所倡导的思想 
  在经过了IRIA的摸索和总结后,我们提出了雅思生活化的理念。所谓的雅思生活化,是指把雅思的议论文用自己在生活中的亲身经历或者是自己知道的别人的经历来做一个使内容充实的工具。我们在2005年的年会上举了这么一个例子:一样是要描述那些描述非真实事件,非真实人物的书籍的优点,我们传统的方法就是绞尽脑汁的去拼凑观点,说它可以提高人们的创造力;同时也可以使人得到放松。 
  那么同样的事情我们可以举一个实例来说明。比如说我们都看过的电影“世界之战”,改编自19世纪90年代的科幻小说。这部小说其实是人类发展过程中的智慧和创造力的结晶,也是使后来的人们更富创造力的基石。并且,阅读这样的小说是繁忙的人们在紧张的工作和生活后的一种放松;再者,因为文中所描写的相当生动的关于外星人入侵的血腥场面,所以很多人在看完小说以后对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对生活充满了希望。这就是我们所提出的理念:雅思生活化。 
  雅思生活化给学生带来的帮助 
  用雅思生活化诠释的文章将从几个角度来帮助学生完成议论文的任务。大前提是,考生必须明白,语法和词汇在短期内是不可能得到非常大的提升的。我们所说的雅思生活化是在相同的语法基础上使得文章增强可看性和逻辑性。首先,雅思生活化后的文章将更为生动和个人化。因为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不一样的,因此所用的例子也可能不一样,这对考生用大家都知道的观点来论述而使考官看的相当乏味是一种有效的革新。其次,雅思生活化的写法将提高考生的写作速度。因为是描述身边的事情来论证观点,因此写文章就会变得流畅和相对容易一些。最后,中国考生因为不熟悉英语中的段落发展的方法,写出的段落经常不是论证充分的观点。而例证法作为最容易操作也最直观的论证方法,可以帮助考生把论点比较生动的发展完全。 
  怎样才能学会雅思生活化 
  要学会雅思生活化,考生必须懂得生活雅思化。所谓生活雅思化,就是指,要善于积累和总结生活中所听所闻的一切事情,以便能够用到考试中去。因为雅思的议论文无论是学术类的考试还是移民类的考试,议论文的出题原则都是针对生活中的现象来进行观点的陈述。既然如此,那平时对于这些事情的总结就是能够用于考试时候的强有力的论证武器。 
但是,考生要注意的是不仅对一些生活化的事件加以关注,比如电脑的影响的问题,禁止吸烟的问题,环境问题,社会问题,也要注重一些新生事物的发展。比如说,多媒体教育,远程办公等等一些现代科技的产物。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