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哈尔滨 >> 汽车 >> 正文

最新资讯

报关员从事哪些企业的工作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7/12/3 12:35:45  阅读[7282]

      报关员一般在什么样的企业工作?

  人们习惯于把报关员工作的企业分为自理报关企业和代理报关企业、专业报关企业。自理报关企业是指经对外贸易主管部门或其授权部门批准从事对外贸易经营活动也就是有进出口经营权的企业。这些企业有贸易型的、生产型的、仓储型的。贸易型的主要是一些进出口贸易公司、进出口公司等。生产型的一般包括三资企业、进出口业务量较大国内生产型企业,他们进出口的业务主要是进口自用货物,出口自产产品。仓储型的主要经营保税区、保税仓库等企业。

  代理报关企业一般是经营国际货物运输代理、国际运输工具代理等业务的企业,接受委托代办进出口货物、国际运输工具的报关、纳税等海关事务。它包括对外贸易运输公司、外轮代理公司、货物运输代理公司等。

  专业报关企业是指经海关批准的专门接受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的委托,代理办理进出口货物报关、纳税等海关事务的企业。这些企业一般称作报关行、报关公司等。这样的企业一般报关量比较大、报关货物总类繁多,工作更有专业性。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