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哈尔滨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考试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07/12/3 12:21:46  阅读[7513]

市场纵观:持证者几百人与数十万从业者

行业特点: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考试是前年推出的主要针对房地产经营、管理、中介等从业人员的资格考试。但是从已经进行的两次考试情况看,前年和去年报名的人数都只有800多人,并且通过率也不理想,仅在20%至30%左右。而红火的房地产市场据保守估计仅销售人员就已经有几十万人,那么为什么这个为房地产营销人员量身打造的考试却遭冷落呢?

持证前景:从房地产消费投诉分析,大量的问题集中在销售人员的不实宣传和虚假承诺上,同时也造就了一批“销售流星”,他们在各个热门楼盘流窜,不择手段地推销出房子挣到提成后马上“转移”。王福忠认为,要想彻底根治这个问题,就要在销售人员中实行资格证书制度,这不仅可以保护消费者的权益,也有利于房地产的发展。由于楼市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因此竞争已经从房屋的质量扩展到了营销领域。销售提供的是服务,提高服务者--销售人员的素质是十分重要的。这样就对从业人员的要求提高了,相应地对职业资格和水平就有了衡量标准。

认可度:北京房地产职工大学培训部副主任王福忠认为,目前房地产企业并不看好这个证书,多数只顾眼前的利益。也恰恰因此,造成了房地产业目前的多纠纷、高投诉。一位楼盘销售经理说,他用20%的销售人员完成了80%以上的销售量,而我的这支营销队伍也没有人有什么证书,但是我们是“金牌”的销售人员,无论到哪个楼盘做销售,业绩都是衡量的唯一尺度,有没有证书并不重要。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