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肇庆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赫美集团完善文化+战略,学院派智囊王守常加盟演讲"中国智慧"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2/4 16:23:53  阅读[8479]

  2016年12月3日,北大知名学者王守常教授在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赫美集团(SZ.002356))”)所属生活馆HerMall,进行《中国文化下的商业战略》主题演讲,王教授分享了他在多年研究中得出的对于中国文化与中国智慧的思考,如何从中国文化的角度研究商业活动的逻辑。


赫美集团文化顾问王守常教授(左一)赫美集团董事长王磊(右一)

  怎么理解中国文化与中国智慧,王教授先阐述了自己的理解理念。最早的关于中国的概念来自于《战国策》中的“华夏”一词。“有章服之美”是为华,“有礼仪之大”是为夏。他解释称,宋朝提出的中国论则把礼仪作为重要标准,认为中国与夷狄的区分在于礼仪,否则中国与夷狄别无二致。

  王守常教授说,细细探索,中国智慧无穷无尽,譬如“礼之用,和为贵”中“和”的概念,“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一受到联合国大力推崇的理念等等。


赫美集团文化顾问王守常教授


赫美集团文化顾问王守常教授


赫美集团董事长王磊

  他强调,一个企业真正要做好的话,是应该有对民族、对社会、对国家的责任的。

  对“商场等于战场”的价值观王教授也提出了质疑,并表述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商场应该是展现人们拼搏、敬业、创新、奉献精神的场所,而不是“拼杀”的战场。要学会欣赏你的竞争对手,而不是在“朋友”“敌人”的二元选择中思考你的交易,做到这点,才是企业家经营的最高境界。

  当天,赫美集团董事长王磊为王守常教授颁发了“集团文化顾问”的聘书。董事长王磊表示,王教授的加盟让赫美集团进一步完善大消费产业,以中国文化为核心,借助学院派文化领域智囊智慧进一步完善产业结构,让赫美集团把带有中国文化元素产品推向世界奠定了基础。

  王教授是中国哲学史、思想史与宗教学学者,作为影响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文化热”的三大团体之一“中国文化书院”的早期参与者与现任“掌门人”,是中国新时期“国学”教育的倡导者与实践者。赫美集团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持续跨界收购及战略合作,前期公告组建赫美旅业和赫美商业两大平台,在全国范围打造生态旅游城镇并吸引全球优秀设计师和工匠扎根中国,孵化及输出赫美文化IP,培育以中国文化元素为主线的时尚消费品牌。

  此次与王教授的合作将充分借助其对中国文化的研究,弥补公司品质消费生态圈布局中品牌建设短板,赫美集团把中国文化+纳入集团发展战略,这也正是企业面对时代发展,所承担的社会责任。

  赫美集团总经理李波,公共事业部总经理胡慧娟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王守常简介:王守常先生是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系教授,北大中国文化及哲学研究所付所长,中国文化书院院长,曾担任索罗斯基金会委员,新加坡东亚研究所研究员,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日本东京大学教授。赫美集团简介

  深圳赫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赫美集团”),是中国设计师品牌全球化运营管理平台! 成立于1994年,于2010年2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356。

  赫美集团前身浩宁达,集团业务2013年开始转型,先后收购了每克拉美、联金所、欧祺亚等跟大消费紧密相关的品牌企业和金融企业,同时成立了赫美商业、赫美旅业以及浩美资产等公司,逐渐形成了以商业、旅业、金融、智能物联、互联网科技为发展方向的五大核心板块,企业战略向生态型公司转型,致力于打造中国品牌消费品全产业链平台。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