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东莞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东莞金盈再生资源回收:合理回收,减少污染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1/1 12:09:17  阅读[8433]

根据人们生活废品的产生及处理等情况,一般可将其分为四类:分别为可回收物、厨房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可回收废品是指再生利用价值较高,能进入废品回收渠道的废品。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   



废纸:主要包括报纸、期刊、图书、各种包装纸、办公用纸、广告纸、纸盒等等。   

塑料:按生产种类的不同可分为:薄膜、瓶类、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塑料鞋类、聚氨酯、酚醛塑料的回收等。日常废弃塑料主要包括各种塑料日用品、塑料包装物、塑料管道门窗、一次性塑料餐盒和餐具、牙刷、杯子、矿泉水瓶、牙膏皮等。

玻璃:分为平板废玻璃、压花废玻璃、中空废玻璃、钢化废玻璃、夹丝废玻璃、高性能中空废玻璃、玻璃马赛克、夹层废玻璃、有机废玻璃、无机废玻璃、磨砂废玻璃、防火废玻璃、防弹废玻璃、特种废玻璃。日常主要废玻璃包括各种玻璃瓶、钢化玻璃、碎玻璃片、镜子、灯泡、暖瓶等。  

 

金属物:主要包括两种黑色金属和有色金属。黑色金属以铁、锰、铬或以它们为主而形成的具有金属特性的物质,称为黑色金属.如碳素钢、合金钢、铸铁等.2有色金属除黑色金属以外的其它金属材料,称为有色金属,如铜、铝、镁以及它们的合金等.日常废弃金属物有各种铜线铁线、金属装饰品、防盗网、电线、自行车、易拉罐、罐头盒等。  


 


布料:主要包括废弃衣服、桌布、洗脸巾、书包、鞋等。

不可回收垃圾包括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 
其中有害垃圾指的是含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垃圾,如:电池、废旧灯管灯泡、过期药品、过期日用化妆用品、染发剂、杀虫剂容器、除草剂容器、废弃水银温度计、废旧小家电、废打印机墨盒、硒鼓等。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处理。

 

  其它废品
  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通常根据垃圾特性采取焚烧或者填埋的方式处理。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