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岛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青岛韩国周在天安数码城炫酷启幕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10/15 21:37:35  阅读[7732]

  10月14日-16日,第12届青岛韩国周盛大启幕,韩国美食、文艺表演精彩不断。

第12届青岛韩国周举行开幕剪裁仪式

  您是否被韩国的演出、泡菜、韩服深深吸引?是否对韩剧里的音乐、化妆品及韩国传统文化日益着迷? 10月14日-16日,第12届青岛韩国周在天安数码城盛大举行,原汁原味的韩国文化演出、韩国美食精彩纷呈。

  本次活动由青岛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韩国分会、青岛天安数码城联合举办。为期三天的活动获得了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以及青岛市贸促会、青岛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累计近万名社会各界人士、企业家追捧。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第9届中韩青少年艺术节、韩国商品展、商品义卖活动、文化演出、美食节、群众演唱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市民不仅可以领略韩国流行文化的时尚风采,还可购买到物美价廉的韩国商品。

韩方代表为青岛天安数码城颁发感谢牌

  在天安数码城创业广场上,韩国特色农乐表演、群众演唱比赛、时尚文艺演出轮番上演;美食节上,各色韩国小吃,如啤酒炸鸡、炒年糕、韩国泡菜等,让不少吃货慕名而来。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将特别举行韩国商品义卖会活动,将把义卖所得捐献给福利院和慈善机构。

  目前,青岛天安数码城已规划建设的韩国文化主题商业区、韩国总部产业组团区,吸引了50多家优秀韩国企业进驻,成为韩国企业在青岛投资创业置业的集聚区。

活动晚会上演精彩的歌舞表演

  据了解,青岛韩国周活动自2004年至今已举办12届,这不仅是多年来两地在经贸、投资等领域交流日益密切的结果,也折射出两地在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

  青岛与韩国一水相隔,文化交流频繁。1988年第一家韩国企业到青岛投资建厂以来,已有近10万名韩国人长期生活、工作在青岛,使青岛成为韩国在中国投资企业最多的城市,也是韩国人居住最集中的中国城市。据介绍,青岛至少有城阳、李沧、市南崂山三个韩国人聚居区,而城阳聚居区人口最多。(文\图 王亚伟)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