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国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洪四海——佛教艺术路上的朝圣者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9/30 10:17:22  阅读[23369]

  艺术家,向来与各大哲学体系与宗教内容相互印证。与各个文化领域之间充斥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构建出深邃而又令人回味无穷的神圣殿堂。

  佛教,自西汉传入中国,白马寺是佛教在中国历史上第一笔厚重的文墨,伴随着两晋南北朝的历史前进。唐朝,佛教的教义,已经成为人们脍炙人口的哲学理念,而玄奘取经的坎坷、善信之旅,也令无数后市学者所钦佩,这奠定了佛教全面进入中国的历史面貌,也展现出佛家高僧不畏艰险、处之泰然的虔诚精神。



  洪四海1977年出生,广东南华寺皈依,赐号法宏,现任广州大卫艺术教育连锁校长、武警天鹿湖画院副院长、广州仕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现代信息学院客座教授。受教于中国美术学院及中书协刘洪洋导师工作室。崇艺不倦,数年来朝夕并用,对吴让之、赵之谦、丁敬等学派颇有心得,篆刻艺术逐步形成自己的艺术语言,为业界称赞及后学效仿。



  青年篆刻家洪四海,一位将艺术融入佛学,也将佛学带入艺术的人物,传颂佛教思想的仁慈与坦荡,对佛教艺术苦心孤诣、守志不移,小楷佛经伴随左右,近年篆刻佛造像作品千枚之多,其作品或坐、或立、或似弘法、或似听经,线条刚柔并济、造形如化其身,作者用刀下的作品表达对佛教思想的深切信仰与精神眷恋。



  洪四海先生说过——对于佛教艺术与篆刻的结合,这是艺术与心的碰撞,工具是刀,材质是石,直观是造像,其实是思想,因为每人心中都有一尊自己的佛。在创作的时候,作者用最简练的线条诠释心中的“佛”,让观赏者随着篆刻的刀痕而天马行空,适意观想。



  创作过程中,平时生活中,洪四海也是恪守着佛教的教条与原则。他是一位艺术家、佛教信徒,也是一名优秀的企业带头人,然而商人的市井之气却未曾侵染到他的内心,洪四海先生有句口头禅“睁眼两件事、刻印和写字”,真诚、真挚、清静仁慈的佛教思维萦绕在他身边的每一个角落。或许因为这样的思想,使他在面对生活轨迹的任何事件,总是洒然一笑,该来的和没来的皆埋没于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的空明之中。



  他是一名的佛教艺术路上的朝圣者,一是他对佛教艺术的虔诚和专研,朝夕几案的忘我境界。再是他对于佛教思想的继承与再现,亦步亦趋地追寻着前贤阐述的“涅槃”人生。



  洪四海---素心的朝圣者。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