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科技 >> 正文

最新资讯

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在北京开幕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9/28 11:54:45  阅读[8964]

  9月2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的“2016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主持开幕式,部总工程师张峰出席。展会同期举办了“ICT中国·2016高层论坛”,陈肇雄副部长出席并致辞。



  苗圩在致辞中指出,在“互联网+”、提速降费以及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等政策的推动下,截至到2016年7月,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48.5%;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3.04亿户,其中4G用户总数达到6.46亿户;固定宽带用户总数达到2.82亿户,8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的宽带用户总数超过2.37亿户,占比达84%;网上交易零售额达到22367亿元,同比增长28.2%。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业态日渐成型,相信未来将在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创新中,带来更加可观的发展空间和商业机遇。



  苗圩强调,作为信息通信行业的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网络强国”战略,不断优化政策体系,营造良好环境。一是全面推进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光纤宽带和4G发展步伐,优化网络发展环境;二是全力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遵循互联网的发展规律,加大引导和支持力度;三是深入推进信息通信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推动行业生产设备的智能化改造;四是健全网络安全综合保障体系,切实保障用户数据安全和个人隐私,共同构建安全可信的网络环境。

  陈肇雄在“ICT中国·2016高层论坛”致辞中对行业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创新驱动,培植增长新动能,不断强化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深化融合创新。二是要坚持普惠共享,增强群众获得感,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三是要坚持安全发展,共建安全可信网络空间,统筹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完善网络安全管理体制机制。

  在本次展会上,《看中国》有幸采访到了北京北奥会展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赵文犀女士,据了解,北奥会展作为北京的一家国有企业,他的前身源于第一届北京亚运会组委会,常年参与北京文创事业,已经历时13个年头,做过很多北京大型活动,例如北京奥运会、世博会、APEC等大型项目。而潜水展是北奥致力于将国际最好的演讲嘉宾、最顶尖的潜水员、最顶尖的企业带入中国的一个潜水行业的顶级平台,让中国的年轻人了解潜水的年轻、时尚,将潜水的公益性、进取精神带给国人。

  本届展会展出规模约45,000平米,吸引了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家知名企业参展,全面展示了宽带网络建设、互联网发展、信息化应用、网络与信息安全等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特别是信息通信业在“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方面取得的突破。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北京市、有关通信企业的负责同志和部分参展国驻华使节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相关活动。



  CCTV老故事频道《看中国》栏目是在中央电视台播放的一档系列日播型纪录片!看大国崛起,一带一路,让我们走出去!让世界看中国!节目组以“发现华夏之旅、记录人文中国”的理念,以客观的态度、真实的故事、优美的画面,多角度、多层次展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及中国行业生活的千姿百态。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