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肇庆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中华茶王"杜少锋典藏珍品茶再度惊艳世界!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8/29 10:24:27  阅读[8024]

琴棋书画诗酒茶,

苦涩甘甜化醇滑;

五洲四海存知己,

春夏秋冬抚紫砂!

    一首“茶之韵”,见证着"中华茶王"杜少锋品茗人生的精神内涵。

左二为杜少锋老师  右二为麦耀棠老师

  "中华茶王”的美誉,并不是空穴来风。2010上海世博会,他展示的典藏绝版珍品老茶,一举夺冠!联合国官方相关组织授予杜少锋"中华茶王"荣誉称号!

杜少锋老师在卫冕世界茶王大赛晚宴上

    一生与茶结下不解之缘的杜先生,为更精准地了解茶叶的品种和其多重性能量,千万个日子,他踏遍大江南北,走乡串寨,孤身于深山老林,终于把许多无人问津的珍希老茶收入囊中,成为当今爱茶之人仰视而遥不可及之"茗星"!因此他亦也赢来了茶人茶余饭后的:“茶痴”、“茶圣”、“茶狂”的等雅士称号! 

品茶修心,

    茶之由来,相传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至唐宋饮茶之风大兴,茶圣陆羽著《茶经》传世。茶,可饮,可品,可赏,可悟…… 从古至今,无论文人墨客还是市井小民,但凡爱茶者迷恋的不仅是茶的味道,更是一种惬意的生活享受。 

    在品茶活动中融入哲理、伦理、道德,通过品茗来修身养性、品味人生,达到至高的精神享受。喝茶能静心、静神,有助于陶冶情操、去除杂念,这与提倡“清静、淡泊”的东方哲学思想很合拍,也符合儒.释.道家的思想。

    “茶道”是一种以茶为主题的生活礼仪,也是一种修身养性的方式,它通过沏茶、赏茶、品茶,来修炼身心。

   人生如茶,苦涩甘甜。茶代表着一种文化,一种价值,一种情怀和对生命的态度,更是一种健康长寿的养生之物。

    品茗让茶王心胸宽广、淡薄名利。每当朋友来临,不管是高官贫民,只要临身茶台,杜少锋都会放上客人喜欢的音乐,泡壶好茶和朋友认真品尝。众人常说,茶王好比一个心理治疗师,品茶、赏乐、谈心,茶香袅袅之间,心情豁然开朗。

    长期的品茶,让茶王的心境超凡脱俗。在品茶、藏茶的过程中,感悟着浓厚的文化氛围,沐浴着纯净的精神境界;提升着为人的道德素质,抒发着美妙惬意的诗情。

   出生于收藏世家的杜少锋,自小就受祖辈的熏陶,对茶叶收藏存有深厚的兴趣。时至今日,他拥有野生古树茶及各种老茶九百多吨,并对茶的颜色性能进行细分。其中,珍藏的许多早年绝版珍品茶为业内罕见。在他看来,收藏即是对好茶品的最好保护,亦是对子孙后代的一种责任!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上,他展出典藏百年的绝版珍品生茶,荣获金奖,并被联合国国际信息发展组织授予“中华茶王”称号。中国著名篆刻家刘友石亦为杜少锋题字“百年茶王"

“中华茶王”获奖证书

    护茶如宝

    英国学者李约瑟曾说过:“茶是中国继火药、造纸、印刷、指南针四大发明之后,对人类的第五大贡献。”纵观中国的历史,称得上是一部茶文化的发展史,中国茶是中国文化的最大传播者。在鸦片战争之前,中国茶早已进入世界市场,茶叶在对外贸易中长期居于支配地位。当年出国的华侨把中餐馆开遍了全世界,成为最强大、最持久、覆盖面最广的民族文化标志和品牌。西方上流社会以穿中国丝绸服饰、用中国瓷器、喝中国茶为荣。

   茶能明志清心、美容养颜;抑制衰老,延年益寿;饮茶抑制癌细胞生长;防止血管内膜脂质斑块形成,防止动脉硬化、高血压和脑血栓。据现代科学分析,茶叶中含有45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化学成分,如叶绿素、维生素、类脂、咖啡碱、茶多酚、脂多糖、蛋白质和氨基酸、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等,具有多种保健作用。饮茶,细细品味,清纯甘甜,让人心情舒畅,享受返朴归真、回归自然的心境。更重要的是,茶还具有医疗保健作用,自神农氏尝茶叶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