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肇庆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首善之区 -- 福田区连续六次摘得“广东省双拥模范区”桂冠,再铸双拥典范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8/19 8:49:07  阅读[7563]

  首善之区

  福田区连续六次摘得“广东省双拥模范区”桂冠,再铸双拥典范

  “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全省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深圳市5个区(县)被命名为全省双拥模范城(县),2个单位,4名个人和3个驻深部队受到表彰。福田区,再获评省双拥模范区,实现全省“双拥模范区”六连冠。



福田区副区长黄漫娥(右一)在表彰会前与深圳市领导及部分表彰代表合影

  全省双拥模范创建评比活动四年一届,此次活动中,我市龙岗区、南山区、福田区、宝安区、盐田区被命名为“广东省双拥模范区”;罗湖区桂园街道办、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被表彰为“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李新华、黄惠波、隋大伟、谢捷同志被表彰为“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个人”;中国人民解放军75205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75615部队、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第六支队十三中队等3个驻深部队被表彰为“广东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



福田区开展“六个一”工程活动

  福田区双拥工作始终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深入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国防教育活动,切实帮助驻地部队解决实际困难,全力配合驻地部队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积极开展科技拥军、教育拥军、智力拥军和法律拥军等活动,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千方百计解除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

  福田区先后修订出台《福田区2010年-2015年双拥工作纲要》、《深圳市福田区拥军优属实施办法》等政策文件,且定期组织“军营开放日”,并开辟军民共建新途径,派出部队教官为驻区中小学开设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第二课堂”。四年来,驻福田区部队累计出动官兵7.5万人次参与了多个市政经济建设项目和抢险救灾工作,为驻地社会和谐、治安稳定付出了辛勤汗水。福田区建立了优待抚恤经费自然增长机制,实现岗前培训率、安置率、自谋职业率三个100%。近年来,福田区继续开拓思路,创新内容,打造出多个具有福田特色的双拥活动品牌。比如,军警民共建“六个一”工程以及福田在全市的首创的“重温军旅生活、共铸国防长城--老兵重返军营”主题活动等。

链接:福田区双拥工作简要事迹

  福田区双拥工作始终围绕“首善之区、幸福福田”的要求,不断改进作风、拓宽思路、创新载体,圆满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一是机制措施到位。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严格落实党委议军会、军地联席会、军政座谈会、双拥领导小组会等会议制度,先后修订出台《福田区2010年-2015年双拥工作纲要》、《深圳市福田区拥军优属实施办法》等政策文件。二是宣传教育到位。注重用好国防教育基地,定期组织“军营开放日”。开辟军民共建新途径,派出部队教官为驻区中小学开设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第二课堂”,并纳入福田区学校的校本课程。三是履行职责到位。四年来,该区先后投入1445万元,支持部队建设项目 74个,赠送部队节日慰问金2165万元,发放现役官兵生活补贴921万元;积极开展以“四送”为载体的“百千万工程”,开设“红木棉军营大讲堂”,组织“书香、书画、送戏进军营”活动等;安排军转干部128人,随军家属81名,军人子女入学入托443人,安置率均达到100%;四是支持地方建设到位。四年来,驻福田区部队累计出动官兵7.5万人次参与了多个市政经济建设项目和抢险救灾工作,为深圳大运会、文博会、高交会、迎春花市、春运火车站执勤等重大活动,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安全保卫服务,为驻地社会和谐、治安稳定付出了辛勤汗水。五是政策落实到位。建立优待抚恤经费自然增长机制,四年来,发放优抚对象抚恤金和生活补助金5200万元,发放临时生活困难补助和临时医疗补助金300多万元。将376名重点优抚对象的医疗保险纳入社保体系,建立健康档案。培训复退军人483人次,459名退役士兵全部得到妥善安置,实现岗前培训率、安置率、自谋职业率三个100%。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