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肇庆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众望所归,南山连续5次蝉联“省双拥模范区”的荣誉称号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8/19 8:45:42  阅读[7756]

  众望所归,南山连续5次蝉联“省双拥模范区”的荣誉称号

  改革创新贯穿双拥始终,科技拥军开创全新品牌

  “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全省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深圳市5个区(县)被命名为全省双拥模范城(县),2个单位,4名个人和3个驻深部队受到表彰。南山区获评省双拥模范区,实现全省“双拥模范区”六连冠。



南山区区委书记姜建军接见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关炜楠

  全省双拥模范创建评比活动四年一届,此次活动中,我市龙岗区、南山区、福田区、宝安区、盐田区被命名为“广东省双拥模范区”;罗湖区桂园街道办、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被表彰为“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李新华、黄惠波、隋大伟、谢捷同志被表彰为“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个人”;中国人民解放军75205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75615部队、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第六支队十三中队等3个驻深部队被表彰为“广东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


南山区委常委、武装部政委余富荣(右一)与深圳警备区政委李建华、全国爱国拥军模范关炜楠在表彰会前合影

  南山有全市首家军工科技领域科技型企业孵化器--深圳市军工科技创业园;有全国高校第一个成建制编兵单位--深圳大学预备役六连,开创中国人民解放军预备役部队在全国高校成建制编兵先河;有全省首个驻区部队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为驻区部队现役官兵提供一个学习实用技能的平台。4年来,南山区不断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这一优良传统,在科技拥军领域创出新品牌,在征兵拥军领域亮出优质牌,在社会拥军方面打出创新牌,最终实现连续5次蝉联“省双拥模范区”的荣誉称号。

  与此同时,南山区大力支持部队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关心解决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问题,千方百计为驻区部队官兵和军属解难题、办实事,高标准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此外,南山将改革创新贯穿双拥工作的始终,把单一的政府行为转变为政府指导下的全民行动,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先后建立起驻区部队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复退军人帮扶工作站、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拥政爱民和拥军优属双促会四个特色阵地,构建社会化、全覆盖、高效能的双拥工作运行机制,不断探索双拥工作新模式,提升双拥创建的质量。

  链接:南山区双拥工作简要事迹

  南山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的双拥政策,以创建省双拥模范区“五连冠”为总目标,围绕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进双拥工作向深度和广度延伸,取得了扎实有效的成绩。四年来,南山区先后投入了5600多万元支持辖区部队建设,向部队赠送慰问金2630万元。在全市率先成立“两会两基地”(拥政爱民理事会、拥军优属促进会、驻区部队职业技能培训基地、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率先建立军工科技创业园、复退军人帮扶工作站,率先落实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组织区领导过“军事日”、烈士纪念等宣传教育活动30多场。举办军地联谊交友、书画展、篮球赛等双拥活动200多场。接待保障大运安保官兵1万多人。支出专项培训经费120多万,为现役官兵免费提供会计、电工、汽修等职业技能培训,共256名士兵取得技能证书。举办“军事夏令营”、“护航事迹报告会”等国防教育活动20余场次,接受国防教育累计达到2万余人。全区军警民双拥共建单位53对,动员社会力量累计为部队赠送慰问金300多万元,形成特有的双拥共建模式和品牌。接收安置军转干部71人,安置随军家属26人,接收退役军人342人,发放自谋职业安置补助金3821万元。南山区对于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义务兵优待款100%兑现,发放各类优抚金1834万元。驻区部队派出官兵3万多人次,处理网逃、走私等案件1000多件,消防接警出动3620次,救援被困群众850人;出动执勤船艇560航次、35名官兵参加南海维权安保工作;春运值勤配合疏散旅客80万人次;为企业组织联合消防演练、培训近100次。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