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肇庆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盐田区实现全省“双拥模范区”三连冠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8/19 7:53:29  阅读[7801]

  盐田区实现全省“双拥模范区”三连冠

  大双拥、大国防、大武装,打造社会化拥军盐田模式

  “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全省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深圳市5个区(县)被命名为全省双拥模范城(县),2个单位,4名个人和3个驻深部队受到表彰。本次全省双拥模范表彰,盐田区实现全省“双拥模范区”三连冠。



盐田区区委书记杜玲、区长吴德林慰问驻盐部队

  全省双拥模范创建评比活动四年一届,此次活动中,我市龙岗区、南山区、福田区、宝安区、盐田区被命名为“广东省双拥模范区”;罗湖区桂园街道办、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被表彰为“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李新华、黄惠波、隋大伟、谢捷同志被表彰为“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个人”;中国人民解放军75205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75615部队、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第六支队十三中队等3个驻深部队被表彰为“广东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

  盐田区是庚子首义发源地,抗战时期东江纵队的根据地,也是深圳驻军密度最大、兵民比例最高、边防管理区域面积占全区面积比例最大的行政区,素有“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

  近年来,盐田牢固树立“大双拥、大国防、大武装”的核心理念,以创建“省双拥模范区”为发展契机,高扬“拥军就是拥幸福、爱国就是爱家园”的主旋律,走出了一条符合盐田实际、军地融合式发展的双拥盐田模式。盐田区全国首创开展军营社工服务,推出“新兵快乐营”等近100个社工拥军服务项目;注册成立全国首支驻盐部队“橄榄绿”现役军人义工(志愿者)队伍,使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有了全新元素;创建盐田特色“模范渔港”,实现边防管理和造福渔民的双赢局面。四年来,盐田区军地互办实事400余项,地方投入办实事资金逾2500万元,为驻盐各部队基础设施、军营文化和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支持;驻盐各部队积极参与地方维稳处突、抢险救灾、公益事业,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生力军。四年来,盐田区全面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始终将落实优抚政策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做到了“六个100%”。

  链接:盐田区双拥工作简要事迹

  盐田区以创建新一轮“省双拥模范区”为抓手,牢固树立“大双拥、大国防、大武装”的核心理念和“拥军就是拥幸福,爱国就是爱家园”观念,打造社会化拥军盐田模式,全面完成了创建的各项任务指标。一是创新开展社会化双拥工作。全国首创开展军营社工服务,推出“新兵快乐营”、“减压及情绪管理”、“军民互动”和“退伍兵增值营”等近100个社工拥军服务项目,既为双拥工作注入了新活力,也为专业化社工服务拓展了新领域;注册成立全国首支驻盐部队“橄榄绿”现役军人义工(志愿者)队伍,开展义工活动60场次,参与服务2000人次,使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活动有了全新元素;创建盐田特色“模范渔港”,实现边防管理和造福渔民的双赢局面。二是深入推进军地共同发展。4年来,盐田区军地互办实事400余项,地方投入办实事资金逾2500万元,为驻盐各部队基础设施、军营文化和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支持;驻盐各部队积极参与地方维稳处突、抢险救灾、公益事业,累计出动车辆2000余台次,人员1.2万余人次,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生力军,获得了辖区干部群众的高度赞扬。三是全面落实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始终将落实优抚政策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做到了“六个100%”:优抚金及时发放到位率100%,义务兵家属优待面100%,军转干部安置任务完成100%,复退伍军人安置率100%,符合条件的随军家属安置率100%,军人子女入学入托率100%。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