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石家庄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中国的赤水,世界的公园!这个贵州小城凭什么这样说?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8/18 0:00:00  阅读[8113]

赤水市位于贵州省西北部,隶属于遵义市。位于赤水河中下游,东南与贵州习水县接壤,西北与四川省的古蔺、叙永、合江三县交界。历为川黔边贸纽带、经济文化重镇,是黔北通往巴蜀的重要门户,素有“川黔锁钥”、“黔北边城”之称。








  赤水山川秀丽,风景优美,全市森林覆盖率80.3%,居贵州省第一位。空气质量排名全省前列,被植被环绕的赤水,不仅仅是中国的赤水,而且是世界的公园。





  赤水风景名胜区是国务院唯一以行政区命名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素有“千瀑之市”、“丹霞之冠”、“竹子之乡”、“桫椤王国”的美誉。



  景区内峡谷幽深、沟壑纵横、满山滴翠、飞泉成瀑。山间翠竹繁茂,红色石径曲折延展;丹霞奇石屹立山巅,丹霞石桥自然天成。



  复杂的地貌背景、优越的气候与水文条件、丰富的植被群落,为动物提供了理想的生存环境,有野生动物1668种,其中脊椎动物404种,昆虫1264种,云豹、长尾雉、苏门羚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39种。



  赤水具有亚热带生物生存和活动的条件,植被类型分属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针阔叶林混交林、针叶林和竹林四个群纲,有地球同纬度保存最完好的中亚热带常绿阔叶原生林43万亩。另外,全市竹林面积已达129万亩,全国竹林面积和人均竹林面积均居全国第一。



  该景区地处大娄山北麓贵州高原向四川盆地急剧沉降地段,谷深坡陡,溪河纵横,切割深度在500米至1300米之间,山峰多在1200米以上,断岩嶂谷,高差悬殊,出露地层全是侏罗纪、白垩纪河湖相红色沉积岩。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