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天津 >> 生活 >> 正文

最新资讯

揭秘奥运开幕式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8/7 12:50:31  阅读[7369]

  虽然本届奥运会饱受质疑与吐槽,但一场开幕式为里约挽回了不少面子。除了有极具巴西特色的热舞外,自从去年4月宣布从T台“退役”的巴西国宝、时尚界一姐邦臣也特别献上性感的T台秀。

  当巴西国宝级超模邦臣身着“金色圣衣”伴着《来自伊帕内玛的女孩》的背景音乐款款走过马拉卡纳球场上长达一百米的T台时,全场都被震撼了。以2015年为例进行计算,邦臣在T台上每步的酬劳约合45万美元。要不是友情出演,这几步估计已经花掉了大部分预算。

  邦臣小时候希望成为一个专业的排球运动员,并能够为巴西队效力。1996年,她在西班牙举行的“世界小姐”选美大赛中获得第四名。2000年,邦臣与莱昂纳多开始交往,但最后因无法忍受莱昂纳多的花心,从而与之分手。2009年2月26日,邦臣与拍拖逾2年的美式橄榄球员男友布拉迪,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尼卡教堂秘密举行婚礼。

  潘基文

  开幕式抢镜

  本报讯 在里约奥运开幕式中,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一起观看。然而,谁也没想到尴尬的一幕出现了,潘基文好像睡着了……

  镜头捕捉到潘基文在贵宾台观礼时稍稍“闭目养神”了一下,然后身边的巴赫扭过头要跟他说话,而潘基文还在闭目状态,过了一秒左右才反应过来,表情茫然。

  微博上的网友也纷纷打趣:“我是谁?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有上课偷偷打瞌睡忽然听到老师说要点名的即视感。”

  就连联合国的官方微博也调皮起来,开幕式后,他们发了一条微博配图是潘基文的照片:“好了,可以回去睡了。”

  火炬手为何是他

  本报讯 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最受关注的压轴环节——点燃圣火,最终的“点火”人选不是此前预测的球王贝利,而是雅典奥运会马拉松铜牌得主、巴西田径名将、“顾拜旦奖章”获得者利马。

  开幕式进入到最后的压轴环节——点燃圣火,此时现场的灯光变暗,率先手持火炬跑入马拉卡纳体育场的,是巴西网球的骄傲,曾经的三届法网冠军、前世界第一库尔滕。他是在纳达尔成名前,被誉为“红土之王”的网球手。经过一段距离的跑动,库尔滕将火炬交到第二棒,巴西女子篮球的运动员代表马尔·卡里手中,后者随后将火炬交到了第三棒利马的手里。他缓缓跑上高高的台阶,站在了台阶的最高层上,点燃了火炬的装置。

  利马?很多人或许不了解这个名字。的确,从运动成绩来说,利马的表现并不是那么的出众,至少和贝利、库尔滕等人存在着明显的差距。利马出生于巴西的奥斯特,参加过悉尼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但是成绩没有冲进到前20行列。在他的马拉松生涯中,赢得比较重要的荣誉,只是1999年到2003年之间泛美运动会的马拉松金牌。

  不过在参加雅典奥运会时,利马遇到了令他终生难忘的一幕。当时,参赛的选手们对2004年的马拉松比赛都谈之色变。他们因为赛道的艰难,多爬坡而发愁,对八月雅典高温望而却步。这样的情况下,准备充分的利马在半程之后就处于了领先的位置,或许在他看来,这枚奥运会金牌就在眼前。

  而在距离最后终点仅仅五公里时,利马遇到了职业生涯甚至人生的重大挫折——一位57岁,被解除教职的爱尔兰牧师穿着红色苏格兰裙和绿色中筒袜,突然发作横冲过街道把处于领先的利马撞到了人群中。尽管利马花了十五秒最终摆脱纠缠回到赛道上,但已经晚了,负面影响已经发生了。“突如其来的袭击吓了我一跳,”他后来说道,“他并没伤到我,但是打乱了我的节奏,让我无法集中精力比赛。”最终,利马仅仅获得铜牌。而在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国际奥委会授予他顾拜旦奖章,奖励他在面临事故及其后果时所展现出的杰出的公平精神。

  开幕式上的中国大妈

  除了舞台浓浓的巴西桑巴风外,一位中国大妈也依靠娴熟的拉丁舞成功“跳”上了里约奥运会开幕式,成为开幕式上又一个中国元素。

  这位叫陈菁的中国大妈是徐州人,退休后和丈夫移居江阴,成为一名国标舞教师,从事拉丁舞教学。今年春节期间,陈菁前往巴西陪伴担任央视驻站记者的女儿。知悉母亲热爱拉丁舞,又担心她在里约待得无聊,女儿为她报名里约桑巴舞学校的狂欢节游行表演活动。

  这次狂欢节表演让陈菁坚定了成为一名里约奥运会志愿者的想法。为此,她甚至学习了半年的葡萄牙语。在报名奥运会志愿者后,听说开幕式表演也招募志愿者,陈菁再次报名。经过一番面试,今年2月22日刚从里约回到国内,她就收到了里约奥组委的电子邮件,说她入选了开幕式表演,此外也将成为一名乒乓球运动员助理参与乒乓球场馆的志愿工作。

  在陈菁看来,巴西奥运会的表演志愿者并不是学校、机构组织的,“就我所接触到的表演志愿者,全都是以个人名义参加的。你一看,全是老百姓。身边天天一起训练的这些人,以前相互之间没有一个认识的,都是普通老百姓怀着热情来参加的。”

  揭秘开幕式中的数字

  1——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第一次来到南美大陆,国际奥委会第一次组建难民代表团参赛。

  3——南美土著,非洲,以葡萄牙为代表的欧洲——这是巴西文化根源的三个部分,开场部分展示的图案就包含了这三个元素:土著几何图案、非洲花纹和葡萄牙传统瓷砖。

  5——在蹬着三轮车载着代表团牌子入场的志愿者中,有5名变性模特,以示巴西社会的包容性;每个入场的代表团都有鼓手“五人组”为他们“断后”。

  12——点火仪式前,12所桑巴舞校的鼓手同台表演,争奇斗艳,想象一下“里约狂欢节”的盛况吧。

  14——开幕式上出现的飞行器14BIS,在1906年试飞,飞行了60米,巴西人认为飞机的发明正始于此。

  74——现场演唱国歌的保利尼奥·达维奥拉已经74岁了,他在现场用一把原音木吉他,在一支乐队配合下,演奏国歌。

  200——风筝是里约风景的一部分,开幕式上用放飞风筝代替和平鸽。200只风筝由从没有玩过风筝的里约和肯尼亚的孩子们放飞,肯尼亚孩子们在风筝上写上了他们对和平的祝福,并将把所有风筝带回肯尼亚。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