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杭州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第19届亚太管乐大会即将开幕 53支中外乐团奏响北京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7/12 12:29:21  阅读[10737]


  今夏,北京将迎来一件文化盛事。由北京市文联、北京音乐家协会、北京管乐协会、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19届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管乐大会暨2016北京管乐节,将于7月14日~18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亚太地区韩国、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澳大利亚、美国、香港、澳门、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53支乐团200多位艺术家3000多名音乐爱好者将参加此次盛会。

  据 北京管乐协会理事长李方方 介绍,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管乐大会每两年举办一届,已经举办了39年,为申请到在北京举办的机会,主办方早在十年前就着手准备。在本届管乐节期间,北京管乐交响乐团、哈萨克斯坦国家管乐交响乐团、韩国济州市立管乐交响乐团、香港银河管乐交响乐团、日本横滨全明星管乐交响乐团、西安音乐学院管乐交响乐团等国内外知名管乐交响乐团将在国家大剧院、中山音乐堂、国图音乐厅等场馆举办各类音乐会及讲座。此外,还有许多音乐交流活动令人期待:作曲家大卫?马斯兰卡将与中国作曲家举办管乐交响乐创作研讨会;美国新英格兰音乐学院教授查尔斯?普尔斯将亲临北京市少年宫辅导孩子们排练;中外艺术家将在东城区第一文化馆风尚剧场献艺;北京的青少年乐团将与来自亚太地区及外省市的音乐爱好者进行多场进校园交流活动。

  开幕式音乐会将于7月14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国家一级指挥李方方将与北京管乐交响乐团、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萨克斯合奏团、日本青年铜管五重奏(上届亚太管乐大会金奖得主)合作,呈现《马斯兰卡第四交响曲》、《雪莲》(中国作曲家陈黔创作)等经典曲目。

  记者了解到,本届管乐节将音乐会共24场、音乐交流会 5 场、大师讲座 4场、室内乐队比赛 26 场、行进乐队比赛14 场、亚太管乐理事会 1 场。除了管乐节开幕式音乐会、韩国济州管乐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哈萨克斯坦国家管乐交响乐团音乐会三场音乐会需要购票外,其他活动均可免票观看。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