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山 >> 科技 >> 正文

最新资讯

岭南技校:经济“新常态”下深耕经管系实践教学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7/8 17:43:25  阅读[9086]

       中国经济业已进入“新常态”,全面深化改革正在有序进行,“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推出将助力中国经济再一次腾飞 。在此背景下,如何培养适应我国经济发展大环境的经济管理人才成为社会的热议话题,各大中职院校也在不断的探索中调整完善经管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企业输出高端专业技术人才。


        据了解,广东岭南现代高级技工学校作为“全国民办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和“广东省技术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也在不断探索和完善经济管理系的人才培养模式。为迎合经济发展“新常态”,学校经济信息与管理系开设了会计、市场营销、工商企业管理、商务外语、药物分析与检验等十五个涵盖经济信息与管理全行业链的专业和课程,坚持打造 “项目带学习”和“校企深度合作” 的办学模式。以培养学生能力为本位,学校与企业、行业共同开发实训课程体系、共建实训基地,以企业全真案例进行教学,让学生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真正落实“以任务驱动、体验式”的教学手段,让参训学生在走出校门前就系统接触市场、公司、经济管理的实战内容,提高学生的经管实践能力,同时也增强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该校经济信息与管理系紧跟市场趋势,不断完善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机制,尤其注重实战能力,打造情景教学与商务综合实战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并与以纯、苏宁、万达、乐购等知名企业开展校企合作,打造校企深度融合办学机制,通过合办二级学院、技研中心、实习基地等,让学习更加高效、实践更加有效。学校还先后与珠江三角洲地区1000多家用人单位(包括500强企业)及各种行业协会建立了长期的人才供求关系,建立了180多个校外专业实训基地,构建了强大的就业网络,不仅开拓了学生的大企业格局视野,又为企业培养和输送大量优质经济管理人才。


      

       在国家提倡“双创”的大背景下,岭南技校经济信息与管理系充分利用学校的“三创体验中心”,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把企业搬进校园,建立学生创业孵化管理中心,技校学生创业融资平台和公司管理服务中心等多功能、一体化平台,打造专属于岭南学子的创业梦想社区。在这里,学子们拥有2000平米的校园CBD模拟商务实训中心,不仅能够全面的了解企业的运营机制,还能与优秀的老师、卓越的企业家共事,汲取他们的长处,快速成长,完成从校园向职场的华丽蜕变。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的 “一系一公司”模式使经济信息与管理系成为真实的商战训练场。学校采取师生入股、自负盈亏、真实工作、学生实训、模拟教学的方法,让学生提前熟悉企业运营法则,使得教师和学生在实战中成长。目前已成立并运行的公司有广州老非茶道服务公司、广州师相逢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广州金画笔创意设计有限公司等;不仅如此,学校还有15个实训中心,52个实训场,20个标准化多功能课室,5000多个实训工位、基地,集经营实训、实践教学于一身,能为学生提供创意、创造、创业一体式学习体验。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