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常州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天珠与藏文化早期的关系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6/27 18:12:40  阅读[10907]

  塔波寺,创建于公元996年,位于西藏西部,历史上属于古格王朝的王家寺院,今天归印度管辖,塔波寺保留了大量壁画,绘画风格很大程度受到克什米尔风格影响,壁画内容以佛教神灵与世俗故事为主,如喇嘛集会,贵族王室等。


  天珠与藏文化早期的关系

  来自于塔波寺的壁画,在这片被视为生命禁区的高原上,佛教高僧大德在这里将佛法播撒,那些无名的工匠们用手中的画笔将他们心中的信仰世界刻画成这些鲜活的画卷,流传至今成为冰天雪地里一抹鲜艳的色彩。

  天珠与藏文化早期的关系

  资料中将壁画推测至为10、11世纪,画中18位贵族(神灵)有着当时典型的喜马拉雅系着装与发饰,佩戴大量天珠组成的多层项饰,云集于此来向新任神灵膜拜祈求庇佑。

  天珠与藏文化早期的关系

  由于壁画单一的表现力,我们无法判断这时期的配饰文化中出现的天珠是为“至纯或者措思”,但根据壁画所反映的内容来看至少在10、11世纪天珠已经作为贵族阶层的重要饰物之一出现在他们的生活和信仰中。


  天珠与藏文化早期的关系

  天珠交流收藏微信号:moagear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