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科技 >> 正文

最新资讯

黄桃罐头品牌李小明:唯有偏执狂才能生存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6/26 19:19:05  阅读[8751]

  几十年前,在大洋彼岸的英特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格鲁夫提出:只有偏执狂才能生存,也许他永远不会想到,几十年后在中国有一个品牌会把此句话践行的如此淋漓尽致。

  李小明作为一家创办于2011年的互联网品牌,企业文化彪悍,在行业内低调、务实,专注于产品与客户。2011年,面对罐头行业出口为王、内销为0是市场格局,首次提出品牌化运作理念;2012年,为了解决罐头包装不便运输痛点,多次研发推出泡沫包装,这一包装多年后一直在黄桃主产地砀山、徐州被广泛采用;2013年依靠电商渠道,累计开发50万+客户,成为内销市场领军品牌;2014年针对罐头行业外包装档次低的弊端,大胆采用彩色包装,并第一家推出8罐礼盒装,随后数百家品牌纷纷跟进,推动了整个罐头行业的进步;2016年,面对行业滥用泡沫耗材、过度包装的不良风气,首次提出:营销要回归真善美,关注产品和客户,拒绝过度包装的理念,与北京一撕得企业合作,在行业内第一家推出环保可降解纸箱,在方便客户的同时,做到了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赢。

  李小明在行业内的不断创新,与企业内部:偏执文化有很大关系,关于偏执,在产品的logo上面有生动的体现。2011年到2012年设计商标之初,就选用了2家公司,设计了多款风格,从1.0一直优化到4.0版本才最终定稿。



  李小明logo 1.0版本



  李小明logo 2.0版本



  李小明logo 3.0版本



  李小明logo 4.0版本—成品

  2016年,当公司决定启动品牌升级战略后,先后在北京、重庆、杭州三地委托三家公司同时进行商标设计,中间经过多次头脑风暴,在不断的自我否定之后,最终敲定李小明logo 9.0版本。



  李小明logo 5.0版本



  李小明logo 6.0版本



  李小明logo 7.0版本



  李小明logo 8.0版本



  李小明logo 9.0版本—最终版

  在产品logo升级过程中,由于始终达不到理想效果,中途很多友商、客户,甚至公司内部员工都想到了放弃,认为logo仅仅是一个图像,没有必要花那么多费用和精力在这上面。对此,李小明运营总监张安然表示:一个企业的品牌logo绝不仅仅是一个图像,她代表着一个品牌的个性、定位,传递着一个品牌的文化,是消费者认知一个品牌第一印象。在公司偏执的坚持下,由重庆**文化传媒设计的9.0版本logo终于定稿。

  在品牌的打造上面,李小明品牌创始人李明先生多次提出:企业内部凡事不能追求:差不多,差不多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差很多。向不完美、差不多屈服最后会怎样?李明先生一阵见血地概括了结果:麻痹,并最终导致品牌与高尚无缘。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