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顺 >> 房产 >> 正文

最新资讯

福州一手房价“十二连涨”5月涨幅居全国第10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6/21 14:50:33  阅读[7455]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福州一手房房价“十二连涨”,环比上涨1.7%,居全国第10位,不过涨幅较4月缩小1.3%。厦门一手房价环比上涨5.4%,涨幅高居全国第一。

  据统计,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其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个,上涨的有60个,持平的有6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为上涨5.5%,最低为下降0.5%。

  数据显示,5月房价总体涨势放缓,一、二、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收窄。新建商品住宅环比综合平均涨幅收窄0.3个百分点,其中一线城市环比平均涨幅比上月收窄0.8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环比平均涨幅比上月收窄0.2个百分点。

  福州新房价格增幅“十二连涨”,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12.8%。记者注意到,本次福州房价环比涨幅居全国第10位(并列),前9位分别是厦门、合肥、南京、广州、杭州、天津、北京、武汉、上海。

  我省另外两个入列统计的城市厦门和泉州,出现分化。厦门一手房价环比上涨5.4%,涨幅高居全国第一,泉州环比微跌0.1%。

  分析

  购房者观望 成交量下滑

  “6月份还是延续了上个月的行情,总体呈现量跌价升的态势,市场进入拉锯阶段。”中原地产福州分公司董事总经理蔡俊表示,本月开盘的几个项目,销售状况还可以,但都没有达到开发商的预期。

  “问题还是在价格上。”蔡俊说,在目前的政策大环境下,多数购房人都认定,福州房价下跌的可能性较小。但随着去年拍出的多个高楼面价项目的入市,城区一手房的售价一下子被抬高了数千甚至上万元,购房者难以迅速接受这么高的价格,心理上产生观望情绪,从而影响了成交量。楼市成交量下滑后,市场自然陷入拉锯。

  蔡俊说,即将到来的第三季度,是传统的购房淡季,开发商会放慢节奏,减少开盘,多以原项目的小量加推为主。去年的地王项目会集中出现在第四季度,推量会比较大,但价格也不便宜。

  业内人士林先生认为,高房价和高地价是一个互相界定、推进的过程,市场需要时间去消化,开发商不可盲目乐观。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