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北京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钢琴家于游妹学生徐家烨获“希望杯”大赛二等奖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6/19 13:48:50  阅读[10690]

  徐家烨演奏莫扎特《小星星主题变奏曲》获得了北京市第十三届“希望杯”青少年儿童钢琴比赛7-10岁组二等奖的好成绩,徐家烨自幼师从于青年钢琴家于游妹,并多次在“珠江杯”和“星海杯”等全国钢琴比赛中获奖。

  北京市“希望杯”钢琴音乐节暨第十三届“希望杯”青少年儿童钢琴比赛由首都师范大学主办,于2016年4月中旬——5月初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总顾问是中央音乐学院周广仁教授。评委由国内顶尖钢琴教育家组成,首师大、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等资深教授担任评委。评委当场点评,有观众观赏,也增加了比赛的透明度和公开性,备受各界人士的认可。今年“希望杯”的参赛人数达到2346人,是迄今为止最多的一届。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钢琴音乐节,以音乐会演出的方式进行,评委现场讲评并评分,颁发演奏证书。第二阶段为钢琴比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和优良奖以及中国作品演奏奖。

  徐家烨自幼师从青年钢琴家于游妹学习钢琴和音乐素养。每天练琴至少2个多小时,学习的曲目风格多样,从巴洛克一直到古典、浪漫时期,8岁就能轻松演奏十级程度曲目,一周两小时钢琴课更是风雨无阻,对于比赛曲目的学习更加注重句子的韵律走向还有细节的声音变化,读谱,Rubato,踏板,触键,歌唱的声音,还有音乐的趣味和个性。

  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硕士研究生毕业的于游妹现为全国钢琴考级高级评委,2012年和2014年在北京举办两场个人音乐会,培养的百余名琴童在国际、国内各类钢琴专业比赛中获得大奖,奖项几乎囊括国内所有钢琴比赛重大赛事,包括“珠江杯”“星海杯”“希望杯”“小金钟”奖等钢琴比赛,于游妹也因此获得全国德艺双馨辅导金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国际导师奖,世界华人钢琴比赛、香港国际艺术节钢琴最高钻石辅导奖以及全国特长生金牌教师的称号……多年来,于游妹培养的高考生多人出国留学,考入全国各大音乐学院及重点大学。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