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 >> 时尚 >> 正文

最新资讯

深圳心栈小明星:黄茂程兄弟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5/29 22:28:40  阅读[24095]

  因为各位小朋友的加入,给咱们心栈增添了无穷的快乐和活力,更增添了很多趣闻趣事、更多感动,同时,更重要的,是壮大了行善的力量!

  我是深圳心栈志愿者,我叫陈英科,时常在心栈见到小朋友参加奉粥,看到他们那么可爱、那么善良,内心好喜欢也很感动。没有去奉粥,有时看到他们的照片,亦会心生无数欢喜和感动。深圳两心栈,小志愿者可多了,黄茂程、黄茂胜、陈鹏程、郑馨柔、韦志森、韦志扬、韦静敏、杨文僖、杨文迪……



  关于他们的故事很多,道不完,很动人、很精彩。

  借此机会,向大家简要分享其中之一的深圳仁爱“小志愿者”,又有“老义工”之称的黄茂程黄茂盛兄弟。之所以是小志愿者,是因为两兄弟都是4岁左右(黄茂程4岁那年加入,如今7岁了;哥哥黄茂胜5岁加入,如今8岁了)就参加了我们仁爱心栈奉粥志愿者团队,确切的说,是深圳首家心栈成立之初(2013年夏)便参加了。说是老志愿者,是因为他们已经加入心栈有近3年了。

  心栈是一个学习和提升的平台!

  据深圳两家心栈核心骨干志愿者杨淑琼老师介绍,2013年,黄茂程黄茂盛兄弟两最初来到心栈时候,给大家的印象,是略有些内向,有些不自信,也少正眼看他人,不怎么主动与他人交流。

  心栈确实就是一个学习和提升的平台!来了数次心栈后,他们迅速成为了我们的超级小明星,超级可爱,特别惹大家喜欢。时时地给大家带来感动、带来欢笑、带来惊喜,甚至是收获和智慧。

  幼者,也可以是我们的老师

  深圳心栈文宣骨干吴丹老师在一次奉粥日志里这样写到:“记得以前别人问我为什么来奉粥,我一直想不到合适的话来回答。直到那次结行环节问5岁的黄茂程小朋友,他说来奉粥很开心,是为了增长智慧,增长福报。听到他稚嫩的声音说出这样的话语,感觉也好像给自己上了一课。”

  所以,幼者,也可以是我们的老师,也有启迪我们的时候。在心栈,我们会发现很多生活和工作中的榜样、老师,包括小志愿者哦,比如黄茂程小朋友!



  勤奋付出的好孩子

  黄茂程、黄茂胜小朋友是非常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很勤快,很努力。他们只要一放假回到了深圳家里,基本都是和长辈们坚持参加奉粥。每次奉粥,两兄弟,都是很欢喜,很尽心尽力,并经常两人比赛,有时一次一个人就奉三十杯左右的爱心粥!听着他们稚嫩的、爱的表达和问候,特别美、特别感动!

  兄弟两的妈妈黄美琴老师,也是心栈的老志愿者,很发心支持心栈。黄老师说:“黄茂程是一个个子小,做事很认真、负责的小朋友。”。

  据黄老师介绍,2013年因为种种因缘,那时有3个月是在他们家熬粥的。因家里离心栈比较远,要1小时的车程,所以每天6:30之前就必须出发,超过这个时间会很塞车。只要大人有提前一晚告诉他,他每天都是准时5:40就要起床。

  对于这个年龄的孩子来说,每个孩子都是需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会这么早起床,但黄茂程兄弟能够坚持三个月,真的是很棒!黄老师说,有时看着小朋友早上起床了,是略带咪着眼在挤牙膏,觉得很可爱!当时,因为人手有限,所以奉粥物资基本都是他跟哥哥两人在整理,箱子有点重,他跟哥哥两一人前面拉,一人后面推,合力把箱子“推”进电梯,再“推”到车旁,到后来两人都能一人抬一个空粥桶了。

  这两个小大人儿明白,为心栈所做的一切,都是能累积福报的,也不需要长辈盯着,黄茂程和哥哥两在心栈做事经常商量,很努力,还经常比赛,比谁做得更好奉得更多。

  黄茂程小朋友分享来心栈很开心的原因

  有一次在分享中,黄茂程分享说“我来心栈很开心很快乐!”当时一位老师问他:“你为什么会开心呀?”他说“来这里可以认识很多人,可以积福报,有了福报就可以去读书,读书会长智慧”。简单的一句话赢得了阵阵掌声和称赞。

  感动的一幕

  2014年8月31日,深圳华强心栈举行了环保活动,当时来了很多小朋友参加,包括了黄茂程黄茂胜兄弟两。给大家印象很深的是,他们都表现很积极,在大家集合的时候,黄茂程小朋友给每位志愿者递矿泉水,那是近2年前,才5岁不到的小朋友便如此懂事、这般付出,感动了所有在场的人……。

  “年龄最小义工,施粥施到慈展会”

  这是慈展会期间,诸多权威媒体报道黄茂程小朋友做义工的一篇新闻的标题。

  当时,记者问题他在干嘛,小茂程回答说“在献爱心”。记者又问他什么是献爱心,他的回答是,“给没早饭吃的人送吃的”。正是他的可爱、他的善良、他的稚嫩的童音“不吃早餐可不行哦”、他的献爱心举动感动了记者,感动了社会,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支持和鼓励。

  因能力不及,时间仓促,还有更多关于黄茂程兄弟,更多的心栈小朋友的感动、小故事,没法一一分享于此,但是,希望您能关注心栈、关注和参与、支持公益,您一定会发现更多更美的感动和故事的,无论是小朋友的还是大朋友的,都有哦。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