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许昌 >> 时尚 >> 正文

最新资讯

Valentino Rockstud Untitled让侘寂文化引领时尚前沿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5/27 16:36:29  阅读[24029]

  时光如同生命般宝贵,但在流逝的时光中总是能看到缺憾美。Valentino Rockstud Untitled将对缺陷美的态度贯穿在时装设计中,在看似质朴无华的服装中,闪烁着哲理的光芒,这也是Valentino Rockstud Untitled这个系列所肩负的使命, 将时间融化在寂静美里面,并且将残缺的本质转化为时尚精神。

  侘寂(Wabi-sabi)是来自日本的生活态度,宣扬短暂、残缺及不完美的美。这套走在前端的现代学说深蕴人生哲理,启发了Maria Grazia Chiuri与Pierpaolo Piccioli从中捕捉灵感,构思和开展了名为Untitled的创作项目:由多个经典款式组成的中性荟萃系列。二人汲取其设计精髓,利用Valentino的精工巧艺重新演绎。这一门从简朴中淬炼的工艺,灵感源于日本的金缮(kintsugi)技术,即用金粉修补破旧的陶瓷器皿。这套惜物如金的思维,概念在于不完美可成就最高的美学境界以及内在完美,工匠悉心保留岁月和使用的痕迹,让对象成为独一无二的典范。



  高端品牌Valentino将灵感升华,并巧妙的运用制造工艺,成就了Valentino Rockstud Untitled这一系列的时装,运用到深蓝,米色,灰色,这些颜色让时装流露出静谧之感,服装采用有质感的材料,如毛呢,牛仔等,具有单纯利落的线条,在返璞归真的时尚中塑造优雅。Valentino讲究制作工艺,为了贴合主题,Maria Grazia Chiuri与Pierpaolo Piccioli利用铆钉展现金缮理念,将其与不同元素相结合。整个系列由十二款日常必备衣着组成,包括白衬衣和深蓝厚毛呢短夹克、米色风衣和牛仔裤、灰T裇和骆驼毛大衣、水手领毛衣及白波鞋。每件单品摒弃传统针线缝制,先行拆开,再用金色铆钉调节嵌合。



  工业生产与民间手艺、系列时装与独特设计之间的对立与碰撞为Untitled创作项目奠定了基调。系列中的每件单品各有编号,由1至12渐进排列。装有服装的帆布包袋上只印着这些编号,看似毫无特色可言。但只要穿在身上,定制化时装的简约、私人和利落感觉便会油然而生。曾经的蛛丝马迹,与生俱来的不完美,化作现今的时尚之美。



  Valentino Rockstud Untitled系列诠释了日本的生活态度,静思其中的趣味,与现代生活的理念相依存,并且提炼出了生活的哲理。时光里留下了蛛丝马迹,在时间流逝的过程中,残缺的不完美与生俱来,如今化为一种的具有生命力的时尚之美。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