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许昌 >> 人才 >> 正文

最新资讯

“砖 BRICK” - 张肇达油画展在北京798布睿克开幕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3/30 17:12:57  阅读[10622]

  3月27日下午,由文迪女士策划的布睿克大师系列第三回—“砖BRICK”张肇达油画展在798布睿克艺术空间开幕。布睿克艺术空间发起人王光先生、文艺批评人、著名策展人、王府井公共艺术大道主编邵强先生、诗人、中国戏曲学院辛红女士等近百位嘉宾出席了画展开幕式。




  美的最初定义约出现在大希庇亚篇中,柏拉图试图以适用性及功能性来评断美丑,即若一个物品具有效用便是美的,虽最终只能得出美是难的之感叹,却已建立了美的本质之雏形。从那时起,人们对领会美的本质之渴望便从未停止。



  此次展览以“砖”为题,借美的最初定义的功能性一说,去突出张肇达先生一直以来对其从创作发想、作画过程及呈现画面的艺术性的极致的追求。画展共展出57幅张肇达先生的最新创作,这一系列作品是他较少出现的小幅画作,其尺寸如一般墙面方砖尺寸相当,呈现了他控制色彩与笔触的功力,他对画面的细腻与构成的考究,画面与尺寸相较更具有一种批判的味道。



  文迪女士在开幕式上解读了主题,她表示,期盼借由方砖这种时常被忽略的物件为题,结合张肇达先生极具艺术性的画作,让观者在欣赏张肇达先生的画作中,思考是什么将方砖区别于艺术,进而去思索去领悟艺术与美的本质。张肇达先生在讲话中分享了自己的绘画哲学,他提到,在他的油画中常常具有一个特定的角度,透露着一种光,这是为了带给观者一种幸福安定的感觉,能让观者在静心观看画作时,在画中感悟到深处的自己。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4月9日。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