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 >> 名企 >> 正文

最新资讯

广州建设知商谷国际众创空间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3/28 12:50:05  阅读[7929]

  广东将出现一新型创新创客空间。近日,记者获悉,在广州萝岗科学城正在建设一大型知商谷国际知识产权众创空间,该创客空间将招纳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的创新、创业者,进驻的创客和创新型中小企业们,届时不仅在此可获得贴心的物业服务,而且还将获得专业机构提供的知识产权保护、运营,投资对接服务和国际性创新创业的优质资源共享等。据悉,知商谷众创空间由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发起,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广州开发区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局与汇桔网联合主办。为解决创客们资金需求,当日还宣布首期规模达3亿的广州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正在筹备。

  据了解,2015年,我国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的发展热情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高涨,全国孵化器共3000多家,众创空间共2300家,但其中仅有44.4%提供市场营销服务,39.7%提供供应链服务,20.6%提供科研条件。而提供知识产权服务的创客空间却极少。

  针对市场新需求,正在建设中的广州知商谷国际众创空间拟在实际运营中,依托国内知名的知识产权专业服务平台——汇桔网全球开放的网络平台与创新资源库,以及专业的知识产权、品牌专业团队,为入驻的创客和创新型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据汇桔联瑞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谢旭辉介绍,未来知商谷将建设成为汇聚知商、孵化知商、服务知商的高科技创新园区,帮助更多的企业走上依托知识产权的自主创新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在知商谷众创空间建设的同时,广州知识产权运营基金亦正在筹备,其将落户于知商谷国际众创空间。据该基金运营方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投资基金投资的对象70%为广州市内的、拥有核心知识产权的创客和创新企业。据透露,该投资基金规模为今年计划募集3亿元,明年6亿元,后年则达到24亿元。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