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珠海 >> 汽车 >> 正文

最新资讯

以精益精彩之名 面对繁华三千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3/25 11:57:51  阅读[8111]

先谈匠心

瑞士人以“死磕”立根,这让他们的银行业独步天下,闻名世界。

同时,一只瑞士机械表,可以由几百个零件组成,密麻繁复,宛如星系。

“死磕”,实质上是一种至真纯粹的精益之道,一种不畏浮华的工匠精神,这种精神是一颗种子,生长出相互缠绕的金枝。

面纱之下

2月28日,江城武汉,东风集团迎来了同样具有匠心内涵的精益之作——东风A9。

彼时,履新10个月的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竺延风,不时打开手中已经修改了许多遍的讲话稿,他有些紧张,汇集了东风人近半个世纪的精益造车经验的A9,正静静的等待初揭面纱…

一汽红旗H7、上汽荣威950、长城哈弗H9、广汽GA6…

这些承担自主品牌向上重任的车型已经在自主品牌高端化的道路上做过无数尝试。但现实却是:一次次的冲击,一次次折戟沉沙。

中国自主品难道真的做不了高端么?

“四年前,营销团队就说A9肯定卖不动,同样,四年前,也没有人相信华为手机可以在高端市场从三星、苹果口中分一杯羹,现在,华为做到了,而且越做越好!”东风乘用车总经理李春荣说,中国汽车工业也是这样,只是高端车型需要两个条件:1、东西要好,2、凭什么买你的车?

“通过高端车,能够锻炼和体现东风的造车能力,也能为用户带来新的体验,从而带来综合能力上的提升。”在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看来:东风,经过近半个世纪的积累,并借助PSA的平台资源,已经具备了冲击高端汽车市场的实力,这些理由,足以支撑东风生产一款各项指标优良的高端车。

凭何能行

咫尺匠心难,精华在笔端。

精益,是对细节的偏执和对体验的不妥协,东风A9身上的匠人血统,因何而精益精彩?

“大”有文章:

东风A9的长宽高分别为5066/1858/1470mm,轴距为2900mm,底盘决定轴距,轴距决定座舱空间:2900mm的轴距让这款车拥有了媲美C级车的驾乘体验,后排腿部空间,与奥迪A6L相当,175标准身材的乘客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

同时,后备箱容量空间达到501L,可以轻松放下28吋行李箱和高尔夫球包、渔具等大型物品,凡此种种,大有“可乘”之道。

颜值担当: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