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顺 >> 科技 >> 正文

最新资讯

福州机场安检首次查获激光笔点烟器为全国首例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3/22 14:40:26  阅读[7998]

  说起激光笔,头脑中想起的是其多媒体教学指示、会场指示、夜间护卫的信号指示的功能,福州机场安检前几天查获的激光笔增加了新功能,能在2到10秒内点燃香烟、火柴。

  3月20日,福州机场安检首次查获激光笔点烟器,此激光笔危险性极大,可在2到10秒内点燃香烟、火柴、鞭炮等。

  当日中午12点左右,开机员小陆按规范对旅客的随身行李实施X光机检查,发现一件行李疑似小型强光手电筒,但多了十几个固定端点。本着不查清原因不放过原则,小陆立即通知开箱员实施进一步检查。经核实,这是一支大功率激光笔,外观呈圆柱状,外部由12根小圆柱围绕而成,其中圆柱有隔热效果。同时,该激光笔全身为合金材质,中间可安装两节电池。无论将其正放或侧放,在机器中观其图像,内部结构特征明显。经实际操作,该激光笔能在2到10秒内点燃香烟、火柴等物品。随后,检查员向旅客解释说明火种不能带上飞机,之后旅客便自行丢弃处理。据悉,这是国内首例查获的激光笔点烟器。

  福州机场安检提醒广大乘机旅客:此前民航局在公开发布的《关于重申禁止旅客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的公告》中,已明令禁止旅客随身携带或者托运打火机、火柴。出行前,旅客需检查随身物品,自觉遵守乘机规定,切勿心存侥幸携带违禁物品乘机,以免给自己的行程造成不便。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