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肇庆 >> 人物 >> 正文

最新资讯

“善行生活方式推动者”评选火热进行

来源:广东网    更新时间:2016/3/20 12:47:54  阅读[8274]

  2月25日,深圳晚报联合深圳ZAKER“约吧”、微信公众号“深圳能见度”、“徐斌情感工作室”共同向市民征集“日行一善”善行生活方式推动者(社会组织或个人)参与评选活动。征集活动一经推出,众多热心公益的市民纷纷留言,推荐自己心中的公益组织与个人。

  本次评选以及表彰活动由深圳市文明办、深圳市爱心与共幸福促进中心、深圳晚报联合主办,由深圳ZAKER特别提供新媒体支持。从即日起,深圳晚报《深圳善行志》栏目将连续推出相关社会组织与个人的报道。同时,征集活动仍在继续,市民可继续在相关专题中留言,推荐自己中意的善行生活方式推动者。

  周末到户外亲近自然

  上山下海走绿道

  如果说深圳人对于大自然有何情有独钟的地方,那一定是青山绿水蓝色海洋。每逢周末,深圳人结伴而行,徜徉于红树林、大小梅沙沙滩,欣赏湛蓝色海水;或攀爬于梧桐山间,放眼大自然,体会美好人生。在深圳,提倡环境保护、亲近自然的社会组织众多,在网友推荐过程中,此类“善行生活方式推动者”数量居前列。参与活动人数最多的磨房网“深圳百公里”大型徒步活动、以红树林湿地保护为宗旨的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以清理海洋漂浮废弃物为主的深圳市蓝色海洋环境保护协会、以种植海底珊瑚而文明的“潜爱大鹏”等社会组织均榜上有名。

  每天阅读一小时

  阅读是通往人类灵魂深处的方式之一。过去十年间,越来越多深圳社会组织专注于阅读与知识分享,大大小小、风格迥异的独立书店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城市的每个角落。本次推荐活动中,深圳知名书屋“我们书房”获众多点赞,与其同时上榜的还有深圳读书会、深圳市彩虹花公益小书房、青番茄城市便民图书馆项目、深圳市爱阅公益基金会以及移动读书设备KINDLE等。

  日捐一元,随手公益

  希望给受捐者汇款但没时间去邮局?有受捐账号却不会操作网上银行?如果你对于“捐赠”方式的思维还停留在1.0时代,你落伍了。

  科技的快速发展不仅给生活带来了便捷,也为公益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微信支付、支付宝、腾讯公益平台等各种捐款平台让小额捐赠、随手公益甚至为远在国外的受助者捐款成为可能。本次活动中,网友力荐“身边的支付平台”,如腾讯公益、微信支付、支付宝等,而“日捐一元,随手公益”已经成为市民新习俗。
责任编辑:城市网

广友牛评:


凡来源为南国网的内容,其版权均南国网所有。未经南国网书面授权,
任何媒体、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平台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使用上述内容或建立镜像。
技术支持:165687462 网上爆料:165687462
Copyright© 2017 南国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520号